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忘不了,那普普通通的白米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那普普通通的白米粥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還記得家裡窮的時候,在老家,那裡下着大雪。我們家裡挺窮的,每次下雪只能燒着一些晒乾的木材,而別人家,卻是燒着煤爐。記得那會冬天的晚上,媽媽總會為我們熬上一碗白米粥,那白米粥,一大半都是水,只有一點點米粒在裡頭沉着。

  每一年的冬天,我們都是這樣熬過去的,家裡窮,總是沒有辦法。媽媽每次為我們熬的白米粥,我們都會喝得乾乾淨淨,而弟弟總是會說:“我還想吃!”我看着弟弟,總會摸着他的腦袋瓜子說道:“等春天的時候,我們就不用喝粥了!”弟弟每次聽我這樣說,都不會饞嘴,而是把希望都放在春天。我看着媽媽臉上的皺紋,心裡也不好受。

  雖然每一次冬天,我們只能喝到這一點的白米粥,卻也覺得過得很幸福。爸爸總是會誇媽媽煮的白米粥很香,我也是這麼認為的。雖然白米粥挺平淡的,只有一點點米,可是喝下之後,卻感覺肚子里一陣暖暖的。因為有這個白米粥,我們才能熬過這個冬天。弟弟常常沒有到早上,便會肚子餓,可是家裡存下的稻穀並不多,要想熬過冬天,遠遠是不夠的。

  我們全家人都很餓,但依然是要忍着,直到到了春天,弟弟才會高興的跑出門去,在家待了一整個冬天,還沒有多走動,然而突然走動一下,還覺得十分的不習慣。媽媽將稻米洗乾淨,用鍋煮了起來。白米粥傳出淡淡的清香,我們所有的人都流着口水,等着這白米粥出爐。媽媽煮好后,給我們盛了一大碗的白米粥。

  春天的時候,媽媽不用擔心沒有稻米,因為春天是播種的好季節,存下來多餘稻米也不怕不夠吃了。我看着碗里的白米粥,米粒一個個浮在水的上層。弟弟忍不住吃了起來,狼吞虎咽的,我也是如此。這白米粥吃了許多還不夠,媽媽將窩裡的白米粥倒出來給我們吃,我們吃得挺香的。在這充滿米香的家裡,飽含着我們溫馨的親情。

  現在回想起來,我依然記得那白米粥的味道,是那麼的香甜,那麼的好吃。但是現在生活好了,便不再喝白米粥了,我們曾經喜歡吃的白米粥變成了乾飯。想着那年冬天,又想起了發著香氣的白米粥。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那普普通通的白米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那普普通通的白米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