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道德的世界,國家會變得脆弱,社會會崩毀,連人的心底那到最後的防線都會瓦解。郭沫若說過,一個人最傷心的事情無過於良心的死滅。我想,一個社會最悲哀的事情就是喪失道德。

  因此道德不論在人的心靈,還是對於一個國家,都是非常重要的。

  道德是一雙手,推開封塵的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澄潔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它孕育着無數純白的心靈。

  德行的實現是由行為,不是由文字。——誇美紐斯

  是的,我們並不缺少口號,只是缺少那麼點行動。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很多人都覺得很難。其實,道德很容易做到,許多的事情都是我們力所能及的。比如,見到朋友時說聲你好;受到幫助時道聲謝謝;平時誠實守信,不做傷天害理的事;保護環境,愛護花草樹木等等。少破壞一次公共設施,走少一次草地,漸少一次插隊的機會。少一次動怒,多一點微笑,少一點辱罵,多一些關心。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日積月累,就成了我們口中的道德。

  有時,道德就是那麼簡單。在班級里我們可以幫助同學解決一道難題;在公交車上我們可以主動為年邁的老人讓座;在街道上我們只需彎腰撿起一片廢紙屑、一個易拉罐;在家裡我們孝敬長輩、熱愛後輩;在學校里我們尊師重道、堅持真理;在社會上我們遵紀守法、堅持正義。

  有時,道德或許有點為難。朋友作弊時,小偷犯案時,或許有個老人倒在了地上。這時,請拿起你的勇氣,去做你應該做的。無論如何,你的內心都不要放棄道德。

  我相信,只要我們能夠從這些小事做起,那麼我們每做一件事情,我們的道德水平就會得到一次升華。長此以往,我們一定能夠成為一名有道德的好少年。

  人不能像走獸那樣活着,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但丁

  有道德的社會這個充滿誘惑的願望,總是在我們的心頭縈繞。然而,這不是在流星雨劃過的時候,許個願望;不是指責政府管理不到位,就可以解決問題的。道德其實只是一張很薄的紙,只要我們每個人獻出一頁紙,那麼我們這個社會就會成為一本渾厚的道德書;道德也只是一小步,每個人讓出一步,那麼我們就能在世界上創造出一道深遠的道德路,閃耀宇宙。

  有人說:道德是石,敲出和諧之火;道德是火,點燃希望之燈;道德是燈,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導人們走向燦爛輝煌。也許這就是我們人類的社會和其他動物群體的本質區別,有了道德,”人“字才能理直氣壯地大寫。“土扶可城牆,積德為厚地。”

  道德是國家破碎時最好的縫合劑,道德是社會崩毀是最好的鎮靜葯,道德是人們絕望是最溫暖的心靈安慰。“我願證明,凡是行為善良與高尚的人,定能因之而擔當患難——貝多芬”貝多芬都已經做出了證明,你還等什麼?快獻出你的道德啊!

  不管什麼時候,道德都是那樣重要的。

  道德是國家最好的防盾,是社會最暖的陽光,是人們最緊的聯繫。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自己開始,自覺地做道德建設的宣傳者、實踐者和?I衛者,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我相信,社會將變得更加美好。世界將會更燦爛。

  你今天行動了嗎?

  培英中學高二:江婉敏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