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停留在那普通的動作間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停留在那普通的動作間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感動——停留在那普通的動作間 標籤:動作作文 停留作文 在那一刻作文 一個動作作文

安徽省黃山市屯溪區長干小學五(3)班

  姚奕媛

  指導教師;張文俊

  電話:13855987085

修車的老爺爺: 

  您好!

  也許,你不認識我,但我卻被您的事迹深深地感動了。

  屯溪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寬闊的馬路中間,四排來往的車輛,河水一般滾滾流動;兩條綠化帶隔離着的自行車道上,自行車閃亮的車輪旋轉得讓人眼花繚亂;兩邊是供行人走路的人行道,還有高高低低的樓房和店鋪。你的修車小攤在十字交叉的路邊。您的身邊總停着一輛用鐵皮圍起來的三輪車,上面掛着一些車胎還有一塊木牌。木牌上歪斜地寫着“修車”兩個醒目的紅漆大字,旁邊還有一個打氣筒。

  年邁的你總愛坐在打氣筒的旁邊,一個自製木頭小板凳上。你總穿着一件白色的襯衫,帶着藍色的布袖套,無論什麼時候您的兩隻手上都沾滿了油污。那一天,您在和一個人說話。正說著,有人在喊:“師傅,給我打點氣。”一個騎着自行車的人站在您的小攤前面。您趕緊把煙丟掉,放下水杯,抓起打氣筒走過去,彎下腰,把管子卡在車胎的氣嘴上,抓起手柄,噗噗地使勁,那個人的車胎眼看着鼓漲了。您拔下了管子。

  那個人捏了捏車胎,和您搭腔:“你們這幾天生意清淡啊?”您的臉稍稍一紅,點點頭,說:“當然,地上乾淨了,沒有玻璃渣了。”那個人嘲諷地說:“終於良心發現了……”然後一躍退,騎上車,一溜煙騎遠了。望着他遠去的背影,您無奈地搖搖頭,慢慢地把打氣筒放回了原位……

  這件事情起源於兩天前。兩天前,您這兒以及周圍幾個修車小攤的生意都特別好,不知是哪個,在這一段路上撒滿了玻璃渣和鐵釘,早晨上班車多,補胎修車的人也排成隊……人們都懷疑是周圍這些修車小攤的店主幹的。開始我也這麼認為。

  直到有一天,我改變了對您的看法。那是一個早晨,我起來鍛煉。在馬路旁邊我隱隱約約地看見一人,走進一看,原來是您!您拿着簸箕和掃把在路邊緩緩地走着。我心想,原來真是您做的。想到這裡,我不禁有些失望。忽然,您停了下來,在地上摸索着,然後把什麼東西撿起,扔進簸箕里,發出輕微的叮噹聲,有時候,你又輕輕地揮着掃帚,像繡花一樣掃着地面,沙沙地把什麼東西掃進簸箕,我停下來腳步,我明白了,即刻下想起了“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這個成語——兇手乘着夜深人靜把玻璃渣和鐵釘撒在路上,您乘着天還沒亮,把玻璃渣和鐵釘掃乾淨。看着您那認真的樣子,我不禁被您那高貴的品質所感動了,淚水如同斷了線的珠子掉了下來。

  老爺爺,你的身份雖然卑微,但您的品質卻是無比高尚的。為了讓大家不延遲上班時間,您幫人們清除障礙,卻不向人們訴說自己的所作所為。老爺爺您默默地付出,卻從不求回報。老爺爺,您是那樣平凡,但您卻感動了我。當我把您的事迹告訴我的家人時,他們也同樣被您感動了。

  老爺爺,您真偉大!我敬佩您!

  一個被您感動的小學生 

  2012年4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感動——停留在那普通的動作間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停留在那普通的動作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