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位普普通通的小女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普普通通的小女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身邊,有着許多偉大的人:有見義勇為的英雄;廉潔奉公的幹部;為人民的利益而着想奉獻的人們……他們崇高的模範行為,令人敬佩。而我要說的,卻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小女孩。

  她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小女孩,卻有着一顆“獨特”的心。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鵝毛般的大雪片片飄落,地上的雪經過一夜的時間堆積的厚厚的。我和我的同學互相攙扶着,艱難的一步步向學校走去,幾乎是三步一滑,看着這積雪堆成的又厚又滑的地面,我們不時地嘆息着。走了一會兒,我們的視野中出現了一位行動緩慢的老奶奶的身影,只見她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去,一步一頓,腳后像是拖着一塊大石頭似的,幾乎是拖着腳步行走的,行動極其緩慢。我們雖然很想幫助那位老奶奶,但是,一股寒風吹來,不禁打消了我們的念頭,想想這惡劣的天氣,我們還是自顧自的向前走去。不一會兒,從我們身後小跑過去一位小女孩,剛跑一會兒就摔了一跤,但她又連忙爬起,繼續向前跑去。我們本以為她是在趕公交車,但是出乎意料,她跑到了那位老奶奶的身邊,我們緊跟在後,只見她將手挎住老奶奶的胳膊,用清脆而又稚嫩的聲音說道:“老奶奶,您行動不方便,讓我扶着您走吧。”老奶奶先是一驚,然後露出感動的笑容應道:“哎,真是一個好孩子!”這一幕,深深的觸動了我們,讓我們無比的慚愧,雖然小女孩的力量是薄弱的,但小女孩的真情卻彷彿融化了道路的積雪,讓這冰天雪地里多了一些溫暖,一片真情。又一股凜冽的寒風吹過,看着胸前隨風飄揚的紅領巾,我們無比的慚愧,它肆虐的在寒風中飄蕩,彷彿在責備,嘲笑我們,抬頭望望遠去的一老一少,想想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彷彿戴上這紅領巾是我們的羞恥,於是,我們利索的摘下了它,偷偷的塞入了書包,伴隨着刺骨的寒風,我們深深的反省着……

  這件事令我難忘,彷彿在我的腦海中抹下了濃濃的一筆,怎樣也擦拭不去。一位普普通通的小女孩,卻有着一顆美麗的心,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像小女孩一樣獻出一點愛,那麼即使在冰天雪地里,我們也會感到無比的溫暖。希望每個普通人都能有着獨特的美麗。

  淮南龍湖中學初一年級:段心如

您正在瀏覽: 一位普普通通的小女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普普通通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