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糟蹋了我們優美的語言?看種種語言怪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糟蹋了我們優美的語言?看種種語言怪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誰糟蹋了我們優美的語言?看種種語言怪病 標籤:美的語言作文 最美的語言作文 風景優美的地方作文 大自然的語言作文

誰糟蹋了我們優美的語言?看種種語言怪病



  

  出種生活日新月異,語言也千變萬化,一些不規範的語言文字也乘虛而入,使得我們的語言生種怪病。

  媚洋化:許多店鋪招牌和商品名稱被冠以洋名。有人言必有“酷斃”,叫好稱“哇塞”,將“電子信箱”稱為“伊妹兒”等。

  浮腫化:妄自尊大,誇大其詞。姑且稱之為“大系”,如“大酬賓”、“大奉獻”、“大降價”等;有的是“超系”,如“超豪華”、“超級精品”等;有的是“霸系”,如“涼霸”、“聲霸”、“潔霸”等。

  奇異化:在個別地方,出現了一些令人不知所云的語言。如“蛋白質”(笨蛋、白痴、神經質)、“超級恐龍”(反應遲鈍)等。

  土語化:連“蓋帽了”、“發燒友”、“龍門陣”、“侃大山”、“倒爺”、“大腕”等詞也出現在正規出版物上了。

  矯揉化:在一些廣告用語及一些少男少女的語言中,出現了諸如“爹地”、“媽咪”、“親親”、“美眉”等一些常用語,忸怩作態,故作嬌羞,顯現出矯揉造作的色彩。

  曲解化:在一些廣告語中,亂改約定俗成的成語現象十分嚴重。一時間,賣酒的“‘飲’以為榮”,賣葯的“‘咳’不容緩”,服裝廠叫“百‘衣’百順”,證券喊“‘惠’人不倦”,鬧得沸沸揚揚。(《檢察日報》2003.11.20)

  《文摘報》

  (責任編輯:張愛敬  



您正在瀏覽: 誰糟蹋了我們優美的語言?看種種語言怪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糟蹋了我們優美的語言?看種種語言怪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