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有感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情,從來都是自己的事情。

  一個少女,不能預知的,不能控制的愛上了一個人,她看到全是他的好,他的博學多才,他的風趣幽默,他的知書達理,他的成熟魅力,全在一個少女心中發芽長大。愛情,就是這樣來的迅猛不及。可是她,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孩,還在上學,家境貧窮,他是不會注意到這樣一個平凡的小孩,與他交往的,都是風情萬種,美麗妖嬈的女人。

  可是,不能救藥的,這樣一個只生長在一個人心中的愛情,完全無望卻茁壯成長。女孩在的人生只為他存在,她讓自己變得更好,更美,然後接近他,又不破壞他的生活習慣,他們遇到了,認識了,幾夜風情之後又各奔東西。對於他來說,這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階段,而對於她來說,這是改變一生的轉折點。

  女人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生下孩子,是和他在那幾夜產生的孩子。從此,她只為孩子而活,對他的想念也減輕了。為了養活孩子,她開始做別人的情婦。孩子七八歲的時候生病了,然後死了。女人照顧孩子的時候染上了病,也命在旦夕,她寫了信,講了她的故事,然後在她死後將信寄給了他。

  她在信中說,“我本着一個13歲女孩全部的傻勁兒,全部追根究底的執拗勁頭,只對你的生活,你的存在感興趣。”其實是從13歲起,一直到她生命的最後,她都只為她自己的愛情而活。

  原來愛情,有時候真的只是一個人的事情。

  很多時候,我們不能分析誰的愛情觀是對的,誰的又是錯的,每個人的對自己在這個世界的感受是不同的,愛情乃至別的感情在給每個人身上也反射出不同的東西,人們不該評價什麼樣的愛情才是好的愛情,將情感標準化都是可笑的事情。

  生命不止,愛情不止。

您正在瀏覽: 讀《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