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懂你,懂茶,懂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你,懂茶,懂人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就像一杯茶,不能苦一輩子,總要苦一陣子。

  父親很愛喝茶,而且父親喝茶就像有些人喝酒一樣,一開喝便再也收不住。父親喝茶不像我,一口而盡,而是細細地品,偶爾也會情不自禁地來一句:“好茶!”

  一次,父親給我講合肥大奶奶的故事。大奶奶參加過抗美援朝,險些丟了性命,但總算活着回來了。

  父親問我:“你覺得大奶奶怎樣?”

  我說:“她的人生是悲慘世界中最悲慘的。”

  父親說我錯了。看着我驚異的眼神,他遞給我一杯茶。我無數次地從父親手中接過茶杯一飲而盡,這次也不例外。

  父親問我:“苦嗎?”我點點頭。

  父親又問我:“甜嗎?”我搖搖頭。

  他說:“你認為是什麼救了你大奶奶的命?是頑強的意志,堅持活下去的勇氣,還是因為對家人的責任?

  其實大奶奶的這段經歷也是一杯茶。你這一杯是從我手中接過的茶,大奶奶的那一杯是國家給的茶。

  她從這杯茶中品味出滋味,品味出人生。大奶奶憑着那杯茶走過了人生的風風雨雨。她這一輩子很快樂,她為長輩盡過孝,流過汗;為兒女盡過責,流過淚;為祖國盡過職,流過血。

  大奶奶當年那杯茶苦得很,澀的很;但當她經過大風大浪,大波大折后,發現那碗茶其實甜得很。大奶奶晚年很幸福,兒孫滿堂,還有一班老戰友。

  先苦后甜,就像茶。”

  “我想,這是老一輩和你們的不同吧!你們總以為失利是苦,考試失手是苦,親人失和是苦,面子失落是苦……你們總把快樂看成瞬間,把痛苦看成永恆。縮小快樂,放大痛苦。不是有一句話叫痛並快樂着嗎?有痛苦,才有歡樂,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人生。”

  那時我終於懂了“人生、痛苦、快樂”的含義,並給自己倒了一杯茶細細品味。

  父親問我:“苦嗎?”我點點頭。

  父親問我:“甜嗎?”我點點頭。

  淮安外國語學校初二:謝君

您正在瀏覽: 懂你,懂茶,懂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你,懂茶,懂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