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草樣年華》讀隨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樣年華》讀隨記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是偶然在教室一角得以閱覽的,厚厚的一本,並不光是《草樣年華》,隨之的還有《夢裡花落知多少》、《畢業那天我們一起失戀》。

  《草樣年華》說的是一個青年的大學生活,文筆很好,極有韓寒的那種粗狂豪邁,更有郭敬明的那種細膩,讀中有樂亦有悲,有苦逼亦有甜蜜,怎麼說呢,寫出了大學生的心聲。裡面很多搞笑的比喻,粗俗而又不失文雅,很直接的透視生活,透視人心的那種情感。很多並不恰當的詞語卻用的恰到好處。

  當我看到尾聲的時候,給我的感觸很深。他說,那時候對社會的一切都不滿,認為別人都傻比,只有自己聰明。失去夢想失去一切的時候,才恍然大悟,自己也是傻比中的一員。我想到了自己,真感謝自己啊,沒有自暴自棄,比作者早學會了忍耐,早學會了麻木。是啊,多少比自己牛逼的人物都改變不了社會現狀,自己卻在叨叨不停,不傻嗎?社會多大,自己多大,改變不了社會,只能改變自己。就像歌中唱的那樣,“我們都像山坡滾落的石子,在不知不覺中磨掉了尖角”,受到打擊不再在襁褓中之後,才會懂得世界其實很大,二逼也有很多,才會懂得,自己也是二逼,而且是眾多二逼中最二逼的一個。

  其實二逼也沒什麼不好的,二逼也可以很優秀、很可愛,甚至是牛逼的。

  作者他說的對,成長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是以青春,是以最好年華為代價的。

  記憶總是美好的,好到讓人流淚,好到讓人終生難忘,你再怎麼努力,也不可能回到當初的那個年齡。長大了,就是長大了;老了,就是老了,沒什麼好掩飾的,不必再回憶,你當年再牛逼,又有誰承認呢?

  世事就那樣,夢想再美再好也只是個夢,也只是想的,無法改變的現實,支離破碎的夢想,時光很快就過去了,你會發現,有些人是註定要離開你的,有些事你是註定失敗的,你雄心再大,也不可能與世界為敵。

  所有的名言警句,只不過是人們一種理想狀態罷了,去做,才是現實;去堅持,才是成功。一個懶字,可以殺死多少人。

  所有的漂泊,都是為了有一天不再漂泊;所有的流浪,都是為了有一天不再流浪。可這一天,有多遠?

  我們總是這樣。

  懷着一份美好的期待,然後無所事事的等着幸福來敲門,把自己放在最高的地方,俯視那些在自己心中被認為是二逼的人,認為他們是垃圾,做什麼都不可能做的比自己好。當他們成功的時候安慰自己,說自己還可以做的比他們好,永遠做着自欺欺人的夢。

  我們總是這樣。

  明明只想學會如何去愛,可是後來才知道,愛不容易學會,恨卻可以無師自通。

  我們總是這樣。

  年少輕狂,血氣方剛,一點小事便大動干戈,容不得眼睛里進一點沙,只知道拳頭可以解決一切。

  青春那麼急促,轉眼便來不及道別。

  對這本書中的愛情,我只想說一句,“我們總是在最美的年紀里,遇到最美的愛情”。

  狗血的結局,但我還是喜歡。草樣的年華里,真真正正的長大了,真真正正的學到了點東西,看透了點人生。

  年華,草樣,雜亂,又生。

 高二:段金泉

您正在瀏覽: 《草樣年華》讀隨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樣年華》讀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