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樂.逍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逍遙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何為“逍遙”?

  余光中先生是這樣形容你:“酒入豪腸,七分釀成了月光,餘下的三分嘯成劍氣,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

  你,行走于山水間。你,暢遊於夢境中。你,報國於無門者。你是長安的細雨,朝廷的閑花。此人可謂是逍遙者也!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這是你逍遙于山水間的高歌,“千岩萬轉路不定,迷花倚石忽已暝”這是你逍遙於夢境的傾嘆,“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這是你逍遙於世間的慨言。

  美酒同你作伴,詩歌與你而行。也許一杯美酒就能使你沉醉於山水間,放歌於曠野中。榮華、佳人也不能使你為之傾倒、盡享貪歡。只願“長醉不願醒”“會須一飲三百杯。”你不畏貴妃研磨、力士脫靴,賜金放還也亦阻止不了你“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豪情滿懷。

  你是快樂的詩仙,你是逍遙的行者。你曾高吟;“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也許你也有你的那一抹濃愁,也許你受夠了“抽刀斷水水更流”的長恨,也許你嘗盡了“舉杯消愁愁更愁”的苦楚……讀你的《行路難》讀出一份自勉,讀你的《夢遊天姥吟留別》讀出一份對世人對權貴的無奈。

  即使現實是如此的殘酷,讓你這樣一位滿腹經綸的人報國無門……但你並沒有做現實的傀儡,你高歌道:“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自此,你快樂的逍遙於天地美景之間。看海日,聞天雞,大雁引去了你的愁心,大山送還你一輪皎皎明月。你幻想於“雲間連下榻,天上接行杯”的美夢之中。登臨天下古勝,你仍能吟出:“鳳凰台上鳳凰游,鳳去台空江自流”的千古絕唱,

  就連你生命的終結也賦予了一抹神秘的傳奇色彩。正當你對月高歌,將要擁抱那一輪皎月之時,你的浪漫你的快樂支撐着我虔誠的最初。

  你因心懷坦蕩、逍遙自在終享無牽無絆之樂。

  羌笛為你而鳴濤浪因你奔騰。明月同你共舞,川流與你共和。看黃河之水天上來,望長江之浩蕩東逝。這樣的人生境界,何患無樂?

  咸陽市渭城區道北鐵中高二:李欣慧

您正在瀏覽: 樂.逍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逍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