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攜盈袖清香,放浪一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攜盈袖清香,放浪一生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攜盈袖清香,放浪一生 標籤:清香作文 一生作文 好人一生平安作文 我的一生作文

  雪落了一地,

  月光太溫柔,

  墨、酒、酒,這就是李白的一生。

  【一】李花怒放一樹白

  碎葉的孤木冷漠落日的餘暉中,這裡不知從何時起,多了嬰兒的啼哭聲,翻滾的浪傾城世人的眼睛,紛揚的花也終於在唐王朝的期盼中,含苞待放等待在那個時代。

  李白兩個字,註定了要攜盈袖清香,放浪一生。

  【二】三峽月影送行人

  東山非初願,高卧亦無想。漸遠的山巒,纏繞了明月的光。紙傘,撐不起了那被風吹散的絲簾,只是一把劍挑起了滿腹經綸欲去長安,身後的船,慢漸散。

  【三】富貴非所願

  吳姬壓酒,金陵子弟的遠送,浪蕩了多少次的暖風,吹起額前的發,飛流直下,日照香爐。心中的他,風流的繁華抖落在江東的一夏,那一年的雨,落地的聲音好美。

  【四】雲想衣裳花想容

  脫靴的一筆寫盡了那個昌盛,風華正茂只是因為背為虎紋龍翼骨,氣岸遙凌,風流豈肯落人後,黃金白璧,羞與世人同。只是因為那一次醉,整個皇室翰林,整個皇宮內外,整個皇上臣子——蕭瑟了一切,而過後的,是那一次的大臣毀謗讓人愁。

  【五】豈是蓬高人

  仰天大笑,皇宮的大門風乾了腳步聲。詩篇中滴落了每一次的醉,醒復醉,醉復醒之間又豈無差別。人醉心卻醒,才是最痛苦。只得酌一壺花間,對着明月,舞隨影,劍中徹骨的,別說成是才氣,那,只是寒。

  【六】仗劍天下馬蹄碎下一行淚

  雨蒙蒙了煙花叢,煙火遠飄,催淚劍氣嘯成詩半個盛唐繡口中吞吞吐吐。望船下一輪明月——

  雪落了一地,

  月光太溫柔

  墨、酒、酒,這就是李白的一生。

  遼源五中高二:滕慧桐

您正在瀏覽: 攜盈袖清香,放浪一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攜盈袖清香,放浪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