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路清香飄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清香飄逸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回到家,將書包重重的摔到桌上,然後走向床邊,自己撲到床上,一動也不想動。看着桌上的試卷被風吹到地上,我無動於衷。好累啊!高三剛開學就感到了某種壓力。

  “回來了,給你買的杭白菊放在了桌上,泡着喝可以醒醒神”,媽媽在廚房裡喊,“知道了!”我從床上起來,抓了幾朵菊花放在杯子里,倒上水,咽一口,比白開水還難喝。幾朵花浮在上面,讓人心生厭煩。算了,不喝也罷。

  媽媽進來了,你怎麼用昨晚的溫水泡茶呀?這樣泡出來的茶水一點菊花味都沒有,我去給你換一杯。媽媽轉身出去了。

  不久,有一股香味由遠及近,一杯菊花茶被端進來。花瓣在水中舒展開,靜靜地在水面浮着,宛如一朵朵在水中盛開的白蓮,香氣隨着熱騰騰的水汽迎面撲來,一下子清爽許多,果然,溫水與熱水是有差別的。

  “媽,謝謝你!”我內心一陣喜悅,是的,我想明白了:泡茶如此,人生亦如此。未經歷熱水的沖泡不會有茶香;沒有經歷挫折和痛苦的人生便不能收穫成長的碩果。

  對於菊花而言,它在酷暑中生出枝葉,在秋風中綻開花蕾,在嚴寒下經受考驗。當風霜雪雨時,菊花長得更飽滿,當它被採摘時,仍保持着盛開的姿態,將最美的一面彰顯給別人。但最後,還要經受熱水的洗禮,才將半年貯積的生命與清香又一次散發出來,成了它生命中最後一次完美的綻放。

  對於我們成長而言,又何嘗不是如此?沒有“望盡天涯路”的迷惘;沒有“為伊消得人憔悴”的辛苦付出,又怎會有那“暮然回首”的頓悟!正是痛苦,讓“燈火闌珊處”的收穫漸漸明朗起來,照亮了腳下的路,破繭成蝶的痛只有經歷過才算是完美的蛻變,翩翩起舞的蝶才有成長的美麗形象。

  於是,我不再逃避,所有的疲憊彷彿都隨着香味飄散出去,我滿懷信心和希望,接受成長的洗禮,因為我知道,學會在痛苦中成長是對生命的完整詮釋,因為我知道,我的成長會因此一路清香飄逸。

  山東濟寧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三:謝梅

您正在瀏覽: 一路清香飄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清香飄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