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冰冷的針管,溫暖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冷的針管,溫暖的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里,有很多人令我難忘,當然這當中有很多人已被我淡淡遺忘,凝固在了歲月的長河中,但有一個人卻永遠會存在到我的記憶里,腦海里,心裡……

  這件事還得追溯到三年前,那是特別的一天——雷鋒紀念日,我拉着媽媽的手走出紫荊園大門,接下來映入我眼帘的一幕震驚了我,門口停了許多輛畫著紅十字的白色大巴車,有幾位阿姨還在發著宣傳單。我好奇地走了過去,阿姨笑眯眯地對我說;“小朋友,來獻血啊!”我愣住了,結結巴巴的說:“什麼……獻……血?”還沒等阿姨回答我,媽媽已經走入了大巴車,我僅僅等待了十幾分鐘,卻感覺過了很多年。終於,媽媽在阿姨的攙扶下走出了大巴車,她臉色蒼白,只有右手是熱的,我看着白色大巴車和奇怪的阿姨,心裡充滿了憤怒和疑惑……

  一眨眼就是三年,我的憤怒和疑惑早已被歲月遺忘的乾乾淨淨。那天,我和媽媽來鼓樓瞎轉悠,幾乎是同時,媽媽和我發現了那輛白色大巴,我的神經好像被什麼東西猛刺了一下,慢慢,我會想起了三年前那特別的一天。我心想:這次我一定得進去,看看他們對媽媽做了什麼。我們緩步向車上走去,上了車我才發現,裡面與我平時坐的大巴車截然不同,幾台沒見過的機器,和穿着護士服的阿姨。還沒等媽媽開口,阿姨就熱情地說道:“哎呦,小孫您又來啦,我真是太感謝您啦!”媽媽點點了頭,慢慢的捲起袖腕,阿姨抽出針管,向媽媽的胳膊扎去,這是我才發現,媽媽那經常勞苦工作的胳膊上,一共有不大不小二十幾個針眼,我恍然大悟,媽媽是在獻血,我的淚水頓時充滿了眼眶,我想忍住,可還是滴滴答答的流了下來。我抽搐着鼻子,問媽媽:“你幹嘛獻血啊。”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在你猶豫的這一刻,可能已經有一個人因沒有得到我的血而離開了人世。”在這一刻,我感到好像地球停止了轉動,我的心跳好像停止了跳動,媽媽的話又好像在我耳邊一遍又一遍的重複着,從沒有停止過。她的善良如同一汪清澈的泉水,把我們的靈魂一遍又一遍的沖洗着。就在這一剎那,阿姨拔出了針管,我看着那個冰冷的針管,心裡卻無比的溫暖。

  六年級:靳超

您正在瀏覽: 冰冷的針管,溫暖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冷的針管,溫暖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