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品味勵志人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勵志人生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滾滾紅塵,不僅愛恨情仇;金戈鐵馬,換來幾生豪邁?品味勵志人生,蕩氣迴腸。“路漫漫其修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孔明鞠躬盡瘁,立志北定中原,興復漢室;“安得廣廈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杜甫老邁,身居茅屋,仍心繫黎民……千千萬萬人,便煉就千千萬萬的勵志人生,譜寫出一曲曲勵志的進行曲,在這花花世界中飛揚!

  冰心說:“成功的花,人們只驚艷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人的一生最美麗的不是擁有磚石般堅硬、閃亮的外殼,而是風雨吹打、歲月煎熬的逆風人生。前些年,中國內地熱播一部風靡亞洲的勵志韓劇——《大長今》,該劇女主人公醫術精湛,葯膳食補亦堪稱美味。中宗十分信任她,將身體完全交給她診斷,並下賜“大長今”稱號。但真正讓人欽佩的不是這些,而是劇中女主人公長今在一段有一段的浪潮中恬淡平和、寵辱不驚、游刃而解。儘管她最後沒能留在宮中,但與心愛之人結為連理的結局也令人稱道。從長今身上我領悟到:人一輩子,不在於得到了多少,而是付出了多,做到為心無愧,做到無怨無悔。就算是做一朵無人知曉的“梅花”,也會有“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的闊達。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流着汗水默默辛苦の工作,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落,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每個人都堅守着自己的夢想:在酒吧重複唱着心聲的藝人,在書桌前寫着一封有一封被退稿文章的作家,在滂沱大雨下奮力訓練的運動員……或許他們當中有的人是那個跑龍套的“路人甲”,或許他們當中還有人為了那數秒的鏡頭默默排練,或許他們當中有的人日既一日、年既一年吃着生硬的派分盒飯。但是他們相信自己這朵野百合也會有春天,相信自己會一鳴驚人!正如周星馳那部《喜劇之王》詮釋地那樣,每個人都在堅守着、創造着,為了自己那小小的夢想、大大的願望,他們相信“天道酬勞”、相信“水滴石穿”,品味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品味跌倒又爬起的勵志人生!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當你跋涉千山萬水時,當你歷盡挫折磨難時,驀然回首,會發現一切微不足道,發現一切如此多姿多彩,領悟到一種“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闊達。這時蒼穹正顯深沉,夕陽正值暈紅,歸林的鳥兒,回家的遊人,盡收眼帘。之前的心酸、落寞會轉化為豁達、微笑——坐看雲聚雲散,行賞花開花落,與明月邀歌,同化蝶共舞,嘗仙露瓊漿,品勵志人生。

  東莞市新世紀英才學校高二:鄭海豪

您正在瀏覽: 品味勵志人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勵志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