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幼年開始——讀新國文《勵志》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幼年開始——讀新國文《勵志》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幼年開始——讀新國文《勵志》有感 標籤:勵志作文 幼年作文 中國文化作文 開始作文

  看看當今名人:像毛澤東、像朱德、像彭德懷,哪一個不是功名赫赫?哪一個又是出身名門?美國總統林肯也是如此。讀了這篇文章,我們可以看到林肯的出身。

  “美國大總統林肯氏,幼時貧寒。其父為人傭工,母則司浣濯之役(既洗衣)。”這位高貴的美國總統,這位平息了南北之爭的偉人,竟是如此出身,簡直令我無法相信。

  然而,這一切都是他自己創造的嗎?林肯幼年勵志,最後成為至高無上的總統,他的母親是功不可沒的。文章上就說了:“顧其母有賢德。嘗呼而誨之曰:‘凡人之價值,不在多財,而在有真精神。苟植身社會,而心地欠光明磊落,斯其人一錢不值,雖富亦無足取。為其端謹、正直、勤業、勵學,縱貧無寸縷,亦為世界最高尚名貴之人。林肯,我不望汝得千頃之沃壤,而望汝得高遠之志氣也。’林肯秉此母訓,時時迴旋於胸中。”處在貧寒之境,作為一名傭工的妻子,自己也是一個洗衣服的,能使林肯幼年勵志。林肯的母親,不愧為賢母啊!

  一個人,想要得到社會之信用,必須先要有尊重之價值。想要得到尊重之價值,就必須得擁有高尚的人格。像林肯母親所說的四點:端謹、正直、勤業、勵學,是人格的要素,是財物所不能換來的。更重要的是,它們也是文明美德的一份子!

  從側面的角度來講,正是因為林肯出身貧賤,從小經歷了許多磨難,使得它更加的成熟。這篇文章令我證實了兩個諺語:“自古英雄多磨難。”“自古英雄出少年。”

您正在瀏覽: 從幼年開始——讀新國文《勵志》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幼年開始——讀新國文《勵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