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錯過就會永遠失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過就會永遠失去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幾年前,在北京孔廟的賣紀念品處,反覆的放着古樂器??的音樂磁帶,十分地悠遠蒼涼。從遠古飄來的聲音,重重的敲擊着自己麻木的靈魂。問了一下價格,賣15元一盤,只覺得太貴,就放下了。出了孔廟大門,立即就後悔了,可是再進去還得花15元買門票,便作罷。心想或許別處還能買到。然而別處竟然沒有。那??的聲音至今揪扯着心中的悔,想起來就隱隱地針扎般的痛。 

  一次,街上來了個賣水仙花根塊的,我正騎着車上班去,懶得停下來,心想等一會兒下班再買也不遲。可是,下班后再找時那人早已不知去向,本來非常喜歡水仙花的翠葉,哪怕就是不開花,只為那一叢亭亭昂首的青蔥也值得。然而,又一次與美好的東西失之交臂,那個冬的居處就沒有了一簇蓬勃的春意在案頭挺立,心中也就怎麼也生不出厚重的詩情畫意來。...... 

  一次又一次的錯過,一次又一次的失去。失去的都是讓自己夢魂牽繞的好東西。失去了,竟然就從此永遠無法找尋,無處可覓了。 

  錯過就是永遠的失去,人們非親歷不能明白這一點。 

  一次失足,將導致一生走不出創傷的陰影;一次墮落,將寫下黃河水洗不清的履歷;一次抉擇的不當,既能造成終生懊悔的遺憾;一次關鍵時刻的錯判,將形成永遠不能彌補的過失。 

  命運有時就是一根洪水中的木頭,抓不住就失去了生存的機遇;成就有時就是沿着選中的路頭也不回的走下去,觀望等待的久了也會被淘汰;幸福有時就是吃進百般苦后品出的甘甜,貪圖享受安逸的人很難提未得到;事業有時就是少說多做的人撿到一枚果實,夸夸其談者永遠嗅不到它的馨香;榮譽有時就是付給孤獨的創造者的酬金,不甘寂寞的人不可能獲得這份報償。 

  功業、幸福、成就、榮譽,一個個都曾經從每個人面前經過,抓住的人就走出了碌碌無為的平庸,一步步踏上勝利的頂峰;錯過的人即將陷入無盡的煩惱,一點點跌入失敗的深淵。所以,世人永遠有高低中下之分。 

  錯過就是永遠的失去。這一點不容置疑。

您正在瀏覽: 錯過就會永遠失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過就會永遠失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