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大自然的旋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旋律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的鳥唱,夏天的蛙鳴,秋天的蟬吟,冬天的無聲勝有聲,這是屬於大自然獨有的旋律。有時讓人歡欣鼓舞,有時讓人心潮澎湃,有時讓人心曠神怡,有時讓人黯然傷神。這是屬於大自然的旋律獨有的魅力。紅橙黃綠青藍紫,是色彩中基本的元素。1234567,是音樂里基本的音符。用音符詮釋色彩,春天的百花爭艷不再僅僅是一道道賞心悅目的風景,更是一首首宛轉悠揚的曲子。不止在春天裡,在四季也是。櫻花、茶花,組成春天最普遍、最長久、最引人注目的基調;荷花、杜鵑花,組成夏天最熱烈、最妖嬈、最清熱解暑的高潮;菊花、蘭花,組成秋天最悠遠、最婉轉、最意境深邃的回落;梅花、雪花,組成冬天最純凈、最曠達、最黯然銷魂的尾聲。

  春天的歌最歡快:暖風是指揮,草地時譜子,花兒是代表,鳥兒是領唱。當樹枝開始搖擺,便知暖光開始指揮,青草最先映入眼帘,花兒開始呼喚,鳥兒隨即爭相歌唱。一曲曲鄉村搖滾便自山中、林間、田野傳遍四方。

  夏天的歌最熱烈:分不同的時段在一天中輪番上演。上午下午是荷花,一田田、一團團、一簇簇,葉子與花緊密地擠在田間塘里,盡情搖擺、歌唱。行人不覺駐足、鳥兒不覺停唱、太陽不覺觀望。中午是杜鵑花,野外是它的舞台。那兒漫山遍野開着的全是它,它以熱辣的身姿,張開熱情的懷抱,迎接熱烈的驕陽。

  秋天的歌最悠揚:“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詩與歌往往是相通的,詩情飛上天空,便覺有引吭高歌的衝動。於是,都忍不住有兩個黃鸝鳴翠柳;忍不住有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忍不住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忍不住清風白雲的閑適;忍不住柳絮紛飛的爛漫;忍不住高山流水的深遠。

  冬天的歌最銷魂:禿枝的樹榦,傲立的臘梅,於風雪最猛烈處送來一縷縷若有似無的幽香,宛然一首琴簫合奏曲。梅花之簫讓人憂傷,雪花之琴令人沉重,暗香是奏出的歌聲。踏雪尋梅,此時此景難為情,怎能不為之感慨、不為之吟誦?

  大自然的旋律,於無聲處勝有聲。

  高二:啼笑皆非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旋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