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真正的個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個性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社會發展,太多太多新潮的元素湧入了我們的生活,我們在目不暇接,眼花繚亂的學習新時尚,領略新風采的同時,似乎已將真正的自我拋到了九霄雲外,只是一味的追求個性,模仿他人。那麼,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個性呢?

  走到街上,“紅毛小子,黃毛丫頭”隨處可見;眼前閃過的臉,因為濃妝,已經辨認不出原來的模樣,耳釘,唇釘,舌釘,很多人的身上打着七八個洞。這一系列的裝扮,似乎成了“個性”的代名詞。彆扭的表情卻認為是帥氣,怪異的裝束就是時尚。這個年代的青春似乎被附加了太多多餘的元素。這真的就是個性嗎?

  網絡上,“個性”文化也無處不在。黑色頹廢的空間背景,令人費解的火星文字,矯揉造作的個性簽名,統統被年輕人們拿來彰顯個性。網絡照片已經清一色的成為大眼睛,撅嘴巴;“網絡非主流”迅速蔓延開來;低俗的網絡音樂也在人們的推動下流行開來。這些,就是這個年代真正的個性嗎?

  個性到底是什麼?個性就是展現自我的風采,展現自我的才華,展現自我的見解,是日積月累培養而來,由內而外散發的一種氣質,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時尚”,效仿明星他人的裝扮,言談,舉止。這樣,不僅不會展現出個性,久而久之,還會失去真正的自我。張揚個性,是自我風采的展示,而不是膚淺雷同的作秀。

  個性的張揚解放,確實有利於促進人的發展,社會的進步。18世紀歐洲的文藝復興運動,就極大程度的解放了人的思想,發展了人們的個性;同樣春秋戰國時期我國的百家爭鳴,也發展了個性,並為中華民族五千年優秀文明的建構,增磚添瓦。這樣的個性是好的,是有利於人的發展的。

  每個人不同的風采就是每個人的個性,沒有同樣的兩片樹葉,也沒有同樣的兩個人。每個人的骨子裡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種個性,就看你怎樣對待它了。如果你要與別人同化,追求雷同的時尚,無特點的個性,那麼自己真正的個性就會消失不見;反之,你肯慢慢發現,那麼最耀眼的主角一定會是你。

  把握自己的個性,做真正的自己,最炫的主角。

  河北省邢台市二中北校區高二:耿康寧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個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個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