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動力來自壓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力來自壓力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啊樹啊上,兩隻黃鸝鳥,啊嘻啊嘻哈哈在笑它,葡萄成熟還早得很呢,現在上來幹什麼?”一陣歌聲打破了夜的寂靜,打斷了我的思路。可我仔細一聽,那不正是在嘲笑我嗎?

  仰視着面前似乎永遠也完不成的作業,我頓時覺得自己像一隻永遠爬在別人後面的蝸牛。

  眼前的這道數學題,讀完題目后就開始了的一段沉思持續到了現在也沒有多少思緒,和他對峙了這麼久,也不只是它不認識我還是我不認識它,思考得我頭也痛腦也漲。好幾次想放棄它,卻又不甘於時間和精力付諸東流。

  我好納悶,到底是我太笨了,還是學習方法不對呢?無形之中形成的巨大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害得我身心疲憊。

  此時,我真切得感覺自己是一隻小蝸牛,壓力正如我背上那重重的殼,推動着我。書,一堆堆疊起來;眼鏡,一圈圈厚起來;書包,一天天重起來。沉重,沉重,沉重。

  揉着朦朧的睡眼,被重壓的雙肩,在推搡的挪動中顯得更加無力,心臟脆弱的說:“好累,想睡。”

  “啊黃啊鸝你不要笑,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但我也明白蝸牛總是有爬到終點的時候。

  此時,勝利的曙光彷彿射進窗口,沒錯,我的思路被一點點打開了。

  小蝸牛啊小蝸牛,儘管它的工作效力很低,儘管他被人瞧不起,但它終究可以獲得自己所渴望的成果。我也明白了,踩着壓力的基石過去,最終必能上岸,而那些在壓力面前手足無措的人終將一事無成。

  於是,壓力化為了動力。

  我在草稿紙上刷刷地演算了下去,很好,思路相當清晰,然後,就是大功告成的那一刻了。

  歌聲在夜空中回蕩着。

  它給了我不小的啟示,小蝸牛教我懂得動力來自壓力的道理,教我去感恩壓力。

  這個世界早已教會我們去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社會、感恩自然,因為他們對我們貢獻太大。然而,有沒有人想過,如果沒有了壓力,哪來的動力?沒有了動力,這個世界將怎樣發展下去?

  無錫市第六高級中學高二 華潔瀅

您正在瀏覽: 動力來自壓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力來自壓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