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陽光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之旅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坐在午後暖暖的陽光下,欣賞着自己用稚嫩的文字記錄的初一生活:從一開始的彼此陌生,到一周后的結逢知己,再後來是對初一生活的依依不捨……,看着、看着有種幸福的感動,是那種微笑着流淚的表情。看着自己那些已短了一截的衣褲,想起跟媽媽比着相同身高的那天,我帶着微笑走進了我的初二生活。

  “初二是關鍵的”,這是我來到初二后最常聽到了一句話,“初二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這句話往往是緊隨其後。當“關鍵”、“人生”、“轉折點”同時出現時,我想這件事一定是嚴峻的,一定是讓我必須去嚴肅面對而且要出色完成的一個任務。說實話,剛剛來到初二,聽到這些詞,真把我嚇了一跳,似乎我們這些初二的孩子必須要在此一搏來決定生死一般。然而,當我真正走進初二,陽光依舊斑斑點點地照進教室,微風還會穿梭在每個人的臉上,那種和諧、融洽的氣氛依然瀰漫在這個教室里,只是上課的教室隨我們個子的增高也升高到了六樓,雖然已經氣喘吁吁,可還是會在餘存的呼吸空間和同學們一起笑聲朗朗;在課間與好友一起望着六樓所能看見的風景,詩情畫意一番;在一時興起時寫給好朋友一個鼓勵的小紙條,然後看着她還給我的微笑,我的嘴角也會不禁翹了起來。這是幸福,我固執的認為這是屬於初二學生特有的幸福,它是出現在我初二陽光下的一縷縷七彩光,成為雨後一道最亮麗的風景線。

  初二所帶來的壓力也是可想而知的,在起起伏伏的成績中,快樂與痛苦也就這樣辛勤的交替着,面對壘得老高還嶄新的參考書和試卷上不高的成績,我只能抱歉地對爸媽笑笑。我知道我有許許多多的事情需要去做,我知道我不夠努力,知道自己不夠自覺,知道……。透過自己晶瑩的淚滴,看着依舊陽光燦爛的世界,我清楚地明白有些東西失去了就不會回來。

  渴望摸清陽光為什麼總是那樣燦爛,抬頭仰望、伸手觸摸時,眼睛卻怎麼也睜不開,或許陽光的秘密就像我們初二的旅程,需要我們去慢慢探索、細細品味。我相信這一路上所有的悲傷都會留下一絲歡樂的線索,所有的遺憾也會留下一處完美的角落,面對這樣的陽光燦爛的初二,我們有何理由不微笑。

您正在瀏覽: 陽光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