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之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之趣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那一年夏天的陽光很充足,可以靜靜地去享用它,那味道彷彿是熔化了的巧克力糖,甜甜的,卻又充滿了能量。行色匆匆的時光老大爺悄悄地走過去,日曆撕下一頁又一頁。當然,有的時候我也討厭巧克力糖,討厭它甜得有點太過分了,就象討厭夏天太熱了一個樣。於是忙把巧克力塞給路過的時光老大爺,他便把夏的炎熱帶走了。

  這下變是舒服的天氣了。陽光不在那麼刺眼,一切那麼隨和。但是很快,深秋到了。

  星期六放學回家,看到路旁蕭條的景象,便想起“枯藤老樹昏鴉”,不覺心煩意亂。其實我本來就心煩,大概是學習上的不稱意還是其他什麼的。於是便感慨:生活也無非是這樣,時好時壞,這陣子的生活也如深秋,過得毫無意義。

  一到家就扔下書包,往床上一栽。媽媽催我到陽台站站,吹吹風,晒晒太陽,再往遠處眺望一番。我無精打采地搬個板凳坐在了陽台上。風似乎很冷,陽光顯得有些底氣不足。我無聊地垂下了腦袋,昏昏欲睡,無意間卻瞥見放破爛的箱子里有一個本子。仔細一看,這不是我原來的記事本么,小學時一直用這個記事的。於是輕輕打開了它。

  上面全是我那些幼稚的字體。每一篇日記都像一幅幅畫在我的腦海里出來。

  春暖花開的日子裡,我跟着爺爺去爬一座不知名的小山。只有我們兩個遊客,輕輕撥開樹枝樹葉,走着本不是路的路。很尖的刺兒扎到了身上,疼得叫了一聲,拔掉了,我們的臉上依舊掛着笑。走了會兒,我回頭一看,爺爺竟不見了,急得我到處找,過了會兒才發現爺爺竟掉進了一個坑裡,他的腿磕破了。我着急地想了許多辦法,終於將他拉了上來。我們走到一戶農家,淳樸的山民為爺爺包紮傷口,並且還帶我參觀他的雞舍和一群大大小小的動物。我高興地撫摸着小兔,牽着小羊,心裡有說不出的幸福。陽光灑在臉上,我感受到了春天陽光的溫暖。爺爺慢慢走過來,也笑了,臉上的皺紋調皮地彎曲了下來。

  “那時我們多麼快樂!”我自言自語道。秋陽灑到頁角,我翻了一頁。

  有一年冬天下了一場罕見的大雪。記得下雪那天我上課,放學后,我與小夥伴便興奮地跑出小學校,盡情享受淋雪的樂趣。路上很滑,有好幾次我都要摔倒,幸好緊緊抓着好朋友的手。來到原本是空地的地方,這裡完全蓋上了白色的被子。我們這些“小雪人”,開始盡情地玩鬧。我們滑雪、打滾、用鞋子在免費“白紙”上練習書法。“嘭!”一個雪球飛到臉上,我便不客氣地寫上:“xxx是壞孩子。”雪越下越大,天空中有許多白色的鳥在飛,我們開始與“鳥兒”一起舞蹈,踏着節拍,在雪地上留下一串串小小的鞋印。後來,雪停了,一縷陽光鋪在雪上,泛着美麗的顏色。

  “我是多麼開心呀!”看完后,我禁不住叫了起來。

  我忍不住又翻了一頁。

  中秋佳節,與妹妹一同賞月,聽奶奶講傳說。圓盤兒亮亮的,鑲嵌在深藍天空中。這回徹底沒了太陽,然而,卻有陽光的影子??月光。月亮折射了秋天的陽光,把它反射成了銀白色獻給黑夜。陽光原來無處不在。

  我忽然想到,這寫的是深秋之季。

  我彷彿明白了什麼,心情好起來了。原來一年四季都有樂趣,都有陽光,而不僅僅在夏天!原來,生活已給了我們許許多多陽光!

  合上日記本,我站了起來。秋風不再寒冷,陽光輕輕照在臉上。“我言秋日勝春朝。”我想起了這句詩詩。我開始學着體味陽光中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陽光之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之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