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的硬幣(1)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硬幣(1)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她18歲了,成年了,家庭的重擔紛紛落在她的肩上。這個冬天,這個18歲的冬天,她真的長大了,她必須像個大人一樣勇敢的挑起生活的重擔,養活自己和有點兒弱智的媽媽。因為這個冬天,她最愛的爸爸和奶奶相繼死去,從此她便是個孤兒了,不,她,還有一個智力低下的媽媽。她有親人,便要好好的生活下去,無論是為了誰。

——前序

  (一)

  初中時,她便開始談戀愛,荒廢了學業,上了兩年商貿學院,18歲的她接受了第一份工作。每日為了多賣幾盒化妝品,她擺盡了笑言,磨破了嘴皮,工作了整整一天的她還要坐一個小時的公交車,走10分鐘的路程,才回到空蕩蕩的家中,那時她已口乾舌燥了。

  “媽,我回來了!”她推開房門,將褪了色的背包扔到床上,便趴下了,眼睛也不眨,只顧在柔軟的床上勻稱的喘息着。

  “南南,”媽媽有些怯弱的走到她身邊,低着頭,目光閃爍看着她,好像她就是她的希望,“你吃飯了嗎?”她媽媽用傻呼呼的口吻問,她少皺了皺眉頭仍捨不得挪動一下身子,仍舊四仰八叉的擁抱着床。

  “哦,媽,我吃了,你別擔心。”她努力讓自己的聲音溫柔可親些,忙了整整一天了,她哪有時間吃飯啊,只是她真的太累了,骨頭像鬆了螺絲的機器一樣,稍稍一碰就會零散掉。她不在乎肚子了,只想好好睡一覺再說,睡一覺才有精神應付明天的工作。此時她最大的享受就是睡覺,哪怕多躺一分鐘也好。她的臉上突然揚起一絲笑意,讓她高興的是媽媽終於知道關心她了,以前她一直以為媽媽是傻的,只知道吃啊穿啊玩啊,不知道付出也不懂得怎樣關心人。生活這麼辛苦,她需要這份溫暖給她力量讓她堅持下去。

  “南南,我那裡沒有錢了,你看我都餓了,還沒吃飯呢!”她媽媽囁嚅的說,不知道什麼時候學會見外了。

  “媽,你還沒吃飯呢?這麼晚了,一定餓了吧!我,我給你做飯去!”她無力的睜開眼睛,看着瘦黃的媽媽有些心疼了。她拿出錢包,點點裡面不多的錢,嘟起了嘴巴。愛他給媽媽的錢都是硬幣,這樣別人才騙不了她。她已深深記住了一個硬幣可以換兩個肉餅,可以換三個咸燒餅,可以換一根粗粗的火腿腸。她告訴媽媽如果饞了就拿五個硬幣到村頭的大嬸家換些豬頭肉吃。現在她有些鬱悶了,明天還要到商店裡換硬幣呢!她站起來,換了件乾淨的襯衫。她媽媽見她沒有給她錢就有點兒着急。

  “南南,你怎麼不給我錢呢,明天沒飯吃了。”她媽媽不停地嘟噥真讓她有些心煩了,她還是無力的對媽媽笑着。

  “媽,明天我給你換零錢去,別擔心。”她無力的說,媽媽低下頭似乎在想着什麼,“媽,還有什麼菜啊,我們下麵條吃好嗎?”南南走到媽媽面前摸着她的臉,“你看你都瘦成什麼樣兒了。”她心疼的說,“以後你想吃什麼就吃別捨不得啊,我掙了錢就給你買好吃的。”媽媽不住的點着頭,她也知道什麼是好話什麼是壞話。

  她來到收拾的整整齊齊的廚房,一打眼便看見一棵大白菜,她笑了,媽媽在家裡也沒事幹,一定沒事就打掃一下房間吧。十幾分鐘過去了,南南端上熱騰騰的麵條,媽媽的眼睛閃着光。

  “南南怎麼盛了兩碗呢?”她一邊狼吞虎咽一邊惦記着另一碗,她看見南南拿起筷子,就說,“你不是吃飯了嘛,吃了飯還吃啊?”南南被穩住了,心裏面很不好受,她知道媽媽在心疼她的飯,但一句話也沒說,她太累了。只是她媽媽還是不住的嘟噥着,讓她心煩,她有些傷心了,含着淚水吃了一點二,便一頭扎到床上去了。

  躺在床上,她閉上眼睛,淚水不聽話的從眼角擠出來。她想起奶奶幫夾家紅燒牛肉的景象,她想起爸爸給她買來的香噴噴的地瓜,一切都那麼美好,一切都遠去了,現在陪她的只有隻認吃的媽媽,她什麼都不會哦,什麼都需要她來操辦,她真的累了,想睡了,睡著了什麼都不記得了,她很想夢見奶奶爸爸,讓他們在夢中安慰她一下,這樣她不會感到很累。窗外,似乎下雨了。

  (未完待續)

  濟南歷城第一中學高二:李茂欣

您正在瀏覽: 愛的硬幣(1)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硬幣(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