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以其無私成其自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其無私成其自私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佛曰:“以其無私成其自私。”

  ——題記

  天地以其寬廣而容納萬物,這是極大的無私,而天地長存是極大的自私。天地為萬物提供一切,捨棄自己,並無私心,可是為何卻有一種長存的自私行為呢?

  在一場戰爭中,僅存活下來兩位士兵。士兵甲只受了一點輕微的皮外傷,士兵乙卻斷了一條腿。兩人站在硝煙瀰漫的戰場上,四目相對。忽然,一架敵方的飛機正在他們上空盤旋,繼而投下一枚導彈而去,導彈向兩位士兵的方向飛來,也不知瞄準了誰。這時,士兵甲幾個箭步把士兵乙撲倒在地上,用自己的身體保護着他。轟隆隆——導彈爆炸了,他們沒有被導彈傷到,那導彈在士兵甲剛剛站的地方爆炸了。

  在如此危險的時候,士兵甲毫不猶豫地不顧自己安危跑去保護士兵乙,正因為如此無私的行為才讓他自私地挽救了自己的生命。是他偉大的無私成就了他小小的自私。

  在生活中,努力為社會做貢獻、無私地奉獻的人,社會也絕不會讓他吃虧的。更何況真正做到了無私奉獻的人是不求回報的。我們每一個人只有先關注集體的、國家的利益,自己個人的利益才有保障。集體散了,國家垮了,個人也無從得到利益。

  天地為萬物奉獻一切,他的無私成就了他的長存。讓我們每一個人像天地一樣無私地奉獻吧!那麼社會會像宇宙一樣安寧、和諧、而又繁星滿天,我們也會像星星一樣閃閃發光。

  平江一中高二:十日十月

  點評:非常有哲理的文章,說理透徹,語言優美,內容和形式結合得較好的篇章。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以其無私成其自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其無私成其自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