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細小也能成其大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小也能成其大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感恩就像是一個填不滿的透明無底瓶,我們用大而易見的石子與細小的沙粒來使其盡量地滿。但只有大的石子是無法填滿每一個縫隙的,不是只有轟天動地的一切才是重要的,相反,正是因為有了那些點點滴滴的細小的事情才使這個感恩的瓶子更加的完美。

  【一】

  走在電梯看見一個小學生正跟媽媽炫耀說老師獎勵他了一個小紅花,然後還幫他小心翼翼地貼在胸前,說這是為班級做了好事才有的,這是榮譽。那個小紅花只不過是用普通的紅色卡紙剪出來的,邊緣還留着絲絲剪刀剪過的痕迹。五個花瓣大小不一,中間還有一個似圓非圓的點作為花蕊。這只是一份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獎勵,卻讓這個孩子如此興奮。媽媽笑了,誇孩子真是棒,孩子帶着老師和媽媽的誇獎跑出去與朋友玩耍了。我想他會一直想着自己是媽媽的好孩子是老師的得力助手,自己是了不起的,他便有了無比的信心,做事也有了動力。這個世界會因此多了一個有自信的人。

  【二】

  在麥當勞的時候看見了一個穿工作服的姐姐遞給了一個小妹妹一個氣球,那隻不過是一個搞完活動后剩下的一個小氣球,吹得並不是很鼓,顏色也不是小女孩喜歡的什麼紅橙黃等鮮艷的類型,而是紫色的,深紫色的,但它搖搖晃晃,依然惹人喜愛。小妹妹帶着滿臉的笑容雙手接了過去。並輕聲說了句“謝謝”,還揮手與姐姐道了別。我想那個小妹妹這一天都會想着有個麥當勞的姐姐送給了自己一個氣球,然後就會因為這件小事忘記所有的煩惱,帶着愉悅的心情面對生活;而那個姐姐也會因為看到了一張可愛的笑臉而對工作盡心儘力,用好的心情積極面對工作。這個世界會因此多了兩個微笑的人。

  【三】

  天橋旁邊有一個收廢品的老太太,她的小推車壞了,報紙散落了一地,跟隨風去遙遠的地方旅行。散漫在街道上,好像給街道鋪了一條花花綠綠的地毯。老太太十分着急,手忙腳亂地整理者這些報紙,可它們就似水葫蘆,這個按下去,那個又浮起來了。這可急壞了老太太,她忙得滿頭大汗,卻收不回一張張飛走的報紙。幾個好心人走過來幫忙把報紙收起來並整理好還給了老太太,老太太千謝萬謝,並朝他們鞠躬,正想問清姓名,這幾個年輕人卻只是笑了笑便離開了。我想那個老太太在與朋友的談笑間一定會提起這些年輕人,然後感嘆這個世界好心人還真是多,這些年輕人也會記得自己曾經用自己小小的力量換得了無數句感謝。這個世界會因此多了一些對生活充滿希望的人。

  細小的微粒就好像修一棟大廈所需的一塊小小的磚,就好像長無盡頭的鐵軌中的一塊枕木,就好像一顆茂密的樹上的一片嫩葉,就好像從湖水中舀出的一勺甘霖。雖是微小,卻是必備的。我們不能只在乎轟天動地的大大的幫助,最平凡的小事也是動人的。當你用感恩的心去付出時,一切都會因此變得美好。用微小的力量換得一點感恩吧,用這些感恩去儘力填充感恩的無底透明瓶。

  隔着玻璃,我清晰地看見,一個個小的石子上那代表着感恩的清晰的紋路依然留在上面。那麼細緻,那麼美妙。

  此時的它們,在我面前無限地放大,放大,化成感恩的花,種在我的心底。

您正在瀏覽: 細小也能成其大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小也能成其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