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不辭動物故能成其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不辭動物故能成其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不辭動物故能成其美 標籤:古人不遠作文 人不可貌相作文 動物作文 動物園作文

   富陽市實驗小學 五(七)班 唐鈺 

  寒假的一天,我在小叔的陪伴下,來到了杭州野生動物園。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孔雀園。 

一走進孔雀園,哇!一切使我大開眼界,這裡的孔雀只只絢彩斑斕,看得我眼花繚亂,它們邊走邊點頭,比我從書中看到的孔雀更為美麗、可愛:有名貴的藍孔雀、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的綠孔雀和漂亮純潔的白孔雀。綠孔雀羽毛絢麗多彩,羽支細長,猶如金綠色絲絨,其末端還具有眾多紫、藍、黃、紅等色構成的大型眼狀斑,開屏時反射着光彩,好像無數面小鏡子,真是鮮艷奪目。白孔雀呢?是藍孔雀和綠孔雀雜交而成的,其全身潔白無暇,羽毛無雜色,眼睛呈淡紅色.開屏時,白孔雀就像一位美麗端莊的少女,穿着一件雪白高貴的婚紗,左右擺動,翩翩起舞.非常漂亮.這麼美麗的孔雀,看得我們有幾分羨慕。 

正當我們賞心悅目時,突如其來的一幕,卻使我心痛不已:只見一位小朋友趁着孔雀開屏的時候,試圖接近它,然後,用手去拔孔雀的羽毛,他的手剛碰到羽毛,孔雀被這一舉措嚇得跑開了。這才使我懸着的心落了下來。孔雀嚇得將屏收攏了,周圍的遊客都顯得有些失望,這麼難得,這麼美的“孔雀開屏”,卻因為這位小朋友的一己之私,而落得個曇花一現。 

  由此使我想到,現在有些人,惟利是圖,他們會為了熊膽和熊掌而捕熊,會為了虎皮和虎骨而捕虎,會為了象牙和象菝而捕象~~~~~ 

同學們,當你在路旁不經意踩死了一隻螞蟻時,你可曾知道,一個幼小的生命因你而離開了人世。當你因好玩而抓住一隻知了時,你可曾想過,它的心裡是多麼恐懼和悲傷。動物是人類的朋友。如果人類再不反省自己,仍然不斷地索取和傷害,那麼人類將失去這一寶貴的朋友——動物,最終也將失去這個生機勃勃的世界。古人說“海不辭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辭石土故能成其高”。同樣,國不辭動物故能成其美。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保護動物,釀出甜蜜芬芳的生活。 

   

  指導老師 : 包瑛瑛 

您正在瀏覽: 人不辭動物故能成其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不辭動物故能成其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