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有夢想就會有未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夢想就會有未來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是我們對自己的期許,夢想是我們對未來的承諾。

  ——題記

  夢境的似真還假、亦真亦幻令人不勝驚嘆、唏噓不已,夢的飄渺、夢的美妙不斷地陶醉着夢中人,這種精神現象曾經令多少文人騷客為之神往,多少志士仁人為之奮鬥。正是夢的存在使我們有倍加前進的勇氣和取勝的信心,因為夢,我們的世界更加多彩和美好。

  有人說中國是一個難以創新的國家,因為中國沒有夢和敢做夢的人,有人說中國人的處世風格是世界上最現實的,比一般的商人還無利不起早。但是,在歷史上,中國和中國人是歷來不缺少夢的。庄公夢蝶體現了思想的自由釋放,萬戶的奔月更是表現了追求的大膽探索,從秦漢的明月到唐明的關城,中國人的夢不但一直在做,而且為了到達夢境的彼岸去不斷地嘗試和衝擊,於是我們有了引以為傲的四大發明,有了浩若煙海的文學藝術,成就了中國的偉大和不同凡響。

  可現如今一提起夢,我們首先想到的是荒誕不經,如果說到要為之努力,周邊的人除了會給予更多的白眼和不屑外,就不會再看第二眼了,至於夢中的機會和可能就永遠地被湮沒了。在我們的視野中夢只是孩童的天真和痴人的亂語,我們生活在聰明人的現實世界,我們要發展,我們要理性、我們要掙錢,我們要??我們究竟要什麼,生活必須這樣過嗎?每當深夜來臨的時候,當我們蘸着唾沫津津有味地數着紅紅的革命成果的時候,我們的心在哪裡?當我們為了生存四處奔波,當我們為了金錢付出一切的時候,我們得到了什麼,而又失去了什麼呢?難道我們的慾望只有更多的錢才能滿足?我們得到了錢,卻失去了夢。

  當我們醉心於美國的文明和富有的時候,是否想過我們也曾經有過那樣的輝煌,當我們耳邊到處充斥美國夢的時候,可曾想過中國夢的存在。有人會問中國夢存在嗎?我說美國夢一開始就存在嗎?人清醒地時候是很難做夢的,時時刻刻只考慮現實性和可能性那還叫夢嗎?

  如果有人問我,你的夢是什麼?我會說,我的夢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有夢,我們要敢做夢。在我剛步入高中的時候,我便註定了要走藝術這條路,因此我給自己定了一個目標,那就是——南京藝術學院。我知道這所學院很難考,但我努力着,奮鬥着,不論結果如何,最起碼我有夢想,我為我的夢想奮鬥過,執着過,不會後悔!因為有夢就有創新,有夢就會有未來。

  夢想是對自己的期許,夢想是對未來的承諾。我別無所長,惟有對期許的追求;我別無所倚,惟有對承諾的執着。

  山西晉中祁縣高級職業中學高二:王艷

您正在瀏覽: 有夢想就會有未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夢想就會有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