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化一化,就會有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化一化,就會有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是一種陽光 

六年級 李璐

  寫下這個題目的時候,我想到了許多…… 

雪花是純潔無暇的,當她落下來后,大雪就會覆蓋住大地,不知那裡是路。當太陽出來,雪就會化了,融於大地,一股暖氣撲面而來……我想:我們的生活中,不也像這樣相同嗎?人生的挫折、困難無處不在,只要我們給予寬容,給予微笑,世界不就成了美好的人間嗎? 

俗話說:“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玉則剛。”在班中,同學們不小心踩着了我的腳,他連連道歉,我給予他微笑:“沒關係!”不小心把水灑在了我的桌子上,我又一次給予他寬容……哲學家康德說:“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優雅的康德大概是不會有暴風驟雨的,心情永遠是天晴氣朗。別人犯錯了,我們為此雷霆萬鈞,那犯錯的該是我們自己了。 

寬容是種美。深湛的天空容忍了雷電風暴一時的肆虐,才有風和日麗;遼闊的大海容納了驚濤駭浪一時的狂妄,才有浩淼無限;蒼鬱的森林容納了弱肉強食一時的規律,才有鬱鬱蔥蔥。泰山不辭方土,方能成其高;江河不擇細流,方能成其大。寬容是壁立千仞的泰山,是容納百川的江河湖海。 

與朋友交往是鮑叔牙多分給管仲的黃金。他不計較管仲的自私,也能理解管仲的貪生怕死,還向齊桓公推薦管仲做自己的上司。 

你要寬容別人的錯誤甚至誣陷,因為你知道正是你的力量讓對手無策。你要知道,石縫裡長出的草最能經受風雨;給你穿的小鞋或許能讓你在舞台上跳出曼妙的“芭蕾舞”;給你的打擊,彷彿運動會上的杠鈴,只會增強你的爆發力。 

人應該具備一種寬廣的胸襟,也必須具有積極的生活態度——和那些不良現象做鬥爭。 

開口便笑,笑古笑今,凡事付之一笑; 

大肚能容,容天容地,於事無所不容。 

雪化一化,就會有路了……

  評語:文章從題目中引申,說明對待生活中的事應學會寬容。文章因題而思,由雪而想,對待挫折、困難應該用寬容來解決,引出論點。然後從事實道理,從正反兩個方面進步說明、論證。最後作結點題。可見整個文章如“行雲、流水”層層深入,給人以視覺和心靈上的享受。耐人尋味,引人深思,確是一篇高水平的作文!

您正在瀏覽: 雪化一化,就會有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化一化,就會有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