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二戰》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二戰》有感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了《第二次世界大戰》這本書,對我有記憶猶新的深刻印象。追溯二戰起因,終究是德國、日本、意大利在經濟危機的情況下,採取的“自救”行為。為了自己“發展”下去,他們不惜一切地發動戰爭。

  戰爭,在任何情況下都是那麼殘酷:淚水、飢餓、鮮血、犧牲,我們對戰爭充滿恐懼。無論是希特勒的鐵蹄,還是日本人的刺刀,都給世界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無論是戰勝國還是戰敗國,戰爭帶來的都是巨大損失。

  不可否認,戰爭對於科學的某個方面的發展,的確有着一定的推動作用。原子彈之所以在如此短的時間內發明出來,二戰起着重要的作用。但我們不能因此對戰爭持有肯定的態度。大量青壯年走向了戰場,從事生產活動的人越來越少;科學家們正忙於研究殺人武器,平時為生產服務的各種研究停止了;大部分工廠在生產軍事用品,日用品日漸缺乏。戰爭帶來的“巨大利益”的後面,眾多的不良因素日積月累,必然導致人民的不滿,就算法西斯政府還想繼續打下去,廣大受害群眾勢必會奮起反抗。

  二戰過後,人們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戰爭結束的六十多年間,中國的崛起,歐洲的飛速發展與日本經濟的騰飛,都漸漸讓人們明白:只有擁有和平,才能持續的發展。

  的確,在抹去戰爭的陰影后,人們的生活漸漸步入正軌,在和平環境中,我們的生活一天天好了起來;大家放下了高懸者得心,又重新到生產當中,軍隊開始大規模的裁軍,不僅為生產活動增加了新的勞動力,還為國家節省了大量的軍事開支;科學家重新開始了尚未完成的研究課題,加快了新技術、新材料的發明與應用;就連國與國之間也不再是敵對關係,而取而代之的是“合作夥伴”與“戰略夥伴”。於是這個世界有了一個新名字——“地球村”。

  和平時期也會有一些阻礙發展的問題,但我們不能因此否認和平對於發展的決定性意義。可以這樣說:戰爭也許可以使某些方面得到一定的發展,而和平卻可以讓社會全面發展。

  和平與發展,是兩個永恆不變的話題。只有在和平的環境下發展,才能取得真正意義上的發展成果。只要共同努力我們就會擁有美好的未來。

  廣西桂林靈川縣潭下中學高二:周成玉

您正在瀏覽: 讀《二戰》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二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