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鳳凰”背後的永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凰”背後的永恆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當鳳凰”飛翔於英吉利海峽上,成就了諾曼底登陸,你是否知道,金光閃爍的“鳳凰”背後,五個女人那鳳凰涅盤般的犧牲——投身於熊熊烈火中自焚,以生命和美麗的終結換取人世的祥和和幸福…… 

  路易斯(護士)、珍妮(妓女)、蘇西(納粹軍官的情婦)、嘉艾爾(化學專家)與瑪麗亞(猶太貴族),五個不同身份的女人,因為祖國而走在了一起,為國家、為人民,你們團結在一起。 

  珍妮,你開始時是為了個人利益,而參加了這次行動,在這過程中你也曾嘗試過逃走,但到了行動的最後關頭,你選擇以自己的生命為路易斯掩護時,我發覺你變了,你再不是那個自私的你。雖然你是一位妓女,而且是一位殺了人、被判死刑的妓女,但歷史見證之下,你更是一位偉大的女英雄。 

  蘇西,你是五個女人之中最膽小的一位,你多次想退縮,因為你不甘願做誘引。最後,你還是被愛情所矇騙,但當你改變主意,絕然要求會見納粹軍官那時,已經證明你將祖國放在心裡。 

  嘉艾爾,你是行動中一位非常重要的人物,但在嚴刑之下,你出賣的夥伴,我感到很傷心。當路易斯將氫化物遞給你之時,我知道她原諒你了,因為你為國家付出已經夠多了。 

  瑪麗亞,你在另外四個夥伴來到法國之前,就要獨自在法國執行任務,並做她們的接應人,你的膽識、精明充分呈現在我眼前。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也可體現你那種女人少有的剛烈、鎮定、果斷。最終,你還是倒在敵人的局中,但你那英雄的氣質永遠散發在人間。 

  路易斯,你是那麼的幸運,因為只有你能安全回國,並且活到98歲才長眠於地,但你又是不幸的,因為你失去了四位生死之交,這讓你在思念中度過餘生。當你原諒嘉艾爾的時候,一個偉大的形象佇立在我面前。你將死的機會讓給了嘉艾爾,因為你寧願被折磨的是自己,也不願自己的姐妹再受這樣的皮肉之苦。你因任務而失去了自己的骨肉,在電影最後一幕,“終身無子”這四個字更讓我潸然淚下。 

  盟軍取得勝利后,路易斯到教堂默然點燃了四根蠟燭,為四位已逝的姐妹祈禱,她們犧牲了太多太多,用生命換來了祖國的和平,難道這還不能稱她們為“幕後女英雄”嗎? 

  “鳳凰”本不是發光體,那金光閃爍是五個女英雄的靈魂在“鳳凰”背後散發出的耀眼光芒——“鳳凰”背後的永恆。

您正在瀏覽: “鳳凰”背後的永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凰”背後的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