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之“過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過客”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成長過程中,來來往往,感情深厚的曾經,感動不已的從前,深刻記憶似乎都被時間緩緩衝淡,小時候的一切,都似乎是生命的一些過客,發生過的小插曲自然起不了什麼作用,然而,我卻不認同這麼一個說法。因為,測井這麼一個效果可,讓我刻苦銘心!! 

  清楚的記得,那是小學五年級的時候,那時因為學校太多老師被調走,缺乏英語老師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所以無奈之下,五年級的英語只好讓一個教三年級的老師教,那個老師曾經教過我們的,相貌平平,習慣扎着個馬尾辮,被人都miss deng ,miss deng 的叫着他,回應着的是一個個淺淺的微笑,可是他很辛苦,一個人擔任5個班的英語,還要備不同的課程!可是那時我們很不服氣學校的做法,不是應為覺得他辛苦,而是因為疑惑一個教三年級的老師來教我們五年級,而且大家一致認為,老師是因為有工資加才這麼努力的。隨後的,就是一大片的不配合。那是我很喜歡英語,而且也不是很理解被人的這麼一個人,所以不配合的人中,有這麼一個小小的我。後來,卻是因為一件事,改變了一切——老師哭了! 

  我已不記得是什麼事了,我只記得是我們這班學生把老師弄哭了。淚,無聲無息的流了下來。老師輕輕的轉過身去,拭乾,出了門口,站了好一會兒。然後,轉身,進來,拿起課本,像沒事一樣繼續上課。似乎一切都沒有發生,但是,眼睛,還是那麼紅。教室,確實格外的安靜,每個人,都懷着沉重的心情,上完這麼一堂課。而我,也是因為那件事,學會了理解,學會了寬容。因為—— 

  放學后,我和幾個要好的同學兼好友不經意路過辦公室,所有老師都走了,都是門沒有鎖,出於好心,想把門關上,但是……映入眼帘的卻是一個小小的身影——miss deng !他還是那麼認真的修改着我們的作業。就這樣,我看了一會,走了。路上,和好友談起了這件事!開始以為是那是多作業而已,但是悄悄的觀察了幾天,結果可想而知了!就那時,我開始體會到了他的辛苦,我開始及更為喜愛這門課目,我開始更為投入的學習!於是,我和好友們一起決定——幫老師盡一份力。幫他減少那可怕的修改作業負擔! 

  升六年級了,老師也調來了一位,不用miss deng 這麼辛苦了,然而,一個秘密隨我們踏上了六年級的歲月!—— 

  其實,miss deng來當我們的老師,並沒有工資加,而且,他不是被派來的,是他自告奮勇來教我們的!我曾問過他為什麼!他說,因為不想我們的學習耽誤!而且,老師每天備課都備得很晚,它還細心的留意我們的喜好和習慣,上課也幫我們一起來了解! 

  試問,這麼一位老師,這麼一件小插曲,能忘卻嗎? 

  我永遠記得,那個為我們流淚,那個相貌平平,那個辦公室孤獨的身影,那個笑着回應得過客!那個讓我學會理解和寬容的過客!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過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