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孝的人世奔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的人世奔波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百川赴海返潮易,一葉報秋歸樹難。 

  孝,天之經也,地之義也,民之行也。孝,在紙上它是一個字,一個靜靜地躺着,悄無聲息的黑字。孝,在生活中,它是一件事,一件讓人很難滿足它意願的事。 

  古今孝事,且不說轟天動地,作為平凡人的我們能在今夜月圓的日子回家看看,也是一種孝;能在父母生病時給予力所能及的照料,也是一種孝;能在父母忙不過來時,幫幫忙也是一種孝。孝,生活中到處都有,唯一缺少的是發現“孝”的良心。 

  孝,在不同的人眼裡有不同的理解。有些人,要靠父母來賣血來維持學業,他們相信到衣錦還鄉的時候,就可以讓父母享清福。可時間是殘酷的,會讓你無法償還父母的恩情。老師曾經向我們訴說過一件事,那是在她外公危在旦夕的時候,她沒能抽出空來看望他,就當她醒悟過來時,她發現原來萬般疼愛自己的外公已經永遠離開了她。這筆遺留下的感情債讓她永遠償還不了,成了心裡的一塊傷疤。 

  孝是寬廣無私的,孝是博愛的,孝是不計較的。家裡有老有少,對待老人我們要懷着一顆體貼的孝,對待父母,我們要懷着一顆誠摯的孝心。因為,孝一但被污染了,那麼它將會成為悲哀的歷史。記得看過一則新聞講的是一個湖南泳洲的女人,當得知媽媽銀行卡密碼時,就偷偷地把裡面僅有的1.6萬錢偷偷地轉入自己的銀行卡帳號內,她媽媽知道后叫她轉回去,而她不肯,在最後無奈下,媽媽威逼要把她告上法庭,她回答說,寧願自己坐牢也不肯把錢還回去。孝,它是這麼脆弱,禁不起金錢的誘惑,些人對孝的理解是用金錢來衡量的嗎?孝字,躺在紙上容易,一但活在了世上,是可望而不可即。 

  行孝即是感恩。李密在多次被舉薦的時候多次拒絕,是孝心在留住他即使蠢蠢欲動的心,他也要堅持留下陪着撫育自己長大的祖母至終老。親人的愛,不求任何物質的回報,只要你能敬一點孝心就好了。另外,不能讓他們的身心為了我們受任何的傷害,這即使行孝,即是感恩。 

  孝,不簡單。

您正在瀏覽: 孝的人世奔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的人世奔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