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小糾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糾結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糾結 標籤:糾結作文

  看小說的時候,看到那些極其不認同的語句,就會癟癟嘴,主動地從腦海里刪去,不會摘錄到心愛的摘抄本里。

  我已經積攢了好多本心愛的摘抄本。那上面板板正正地每一字每一句都是我的心血,都說我堅持的精力與生命。

  我想,雖然摘抄本並不像日記本那樣,更加準確地見證一段時間我的心情或是感想,但也間接地表現我那一段時間所花費的精力,都花費在了什麼地方。

  就好像語文老師曾經說過,當你學過這一個字或是某一個知識點時,若干年後你會想起來,或許不記得是哪個老師教會你的,可是你卻已經準確地記住了這一段知識。

  一開始我有些不相信,既然能記住這個知識點,想必一定有連鎖反應,就一定會記得當時老師的表情已經自己當時的心情。可是時隔多年,果然向老師所說的那樣。我記得讀小說的時候看到罅隙的罅這個字時,恍惚感覺我已經能熟練地運用這個字了。卻很茫然地想,我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認識並且熟記於心的呢?然而在腦海里我想到了當時問老師這個字時的那一幕,可是卻不記得老師當時的神情,甚至已經忘記了是哪個老師告訴我的,記憶發生了串聯,我甚至記不起來那個老師叫什麼名字。

  好比此時我想小說,好不容易產生了一個很偉大的靈感,我想現在就寫下來。可是現實情況不允許,因為爸媽做好飯了,命令我現在馬上去吃飯,而我想着等吃完飯再把這個靈感這個故事完完整整地寫下來。然而想的挺好,等吃飽喝足后坐在寫字檯前,原本豐腴的靈感卻不知去向何處無影無蹤,原本想寫故事的那股熱情和衝動也一下子泄了氣,懶懶地,不想動筆。

  有很多時候,就在於這種小細節,我很糾結。

  可是,仍舊不能改變什麼。於是一邊微笑着,一邊等待並享受着生活。

您正在瀏覽: 小糾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糾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