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給煙民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煙民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煙民: 

  不知道你是否注意過,在任何一包煙的包裝上都印有“吸煙有害健康”幾個字。 

  不知道你是否留意過,大街小巷無處不是“煙”霧瀰漫,娛樂場所內煙灰鋪天蓋地,就連在學校,陰暗的角落裡同樣會燃起“星星之火”,廢棄的“彈殼”隨處可見。 

  吸煙的原因千千萬,吸煙的後果亦是千千萬。 

  親愛的煙民,請你在刷牙的時候看一看,是不是你那潔白的牙齒依在?儘管你還在用同一種牙膏。 

  親愛的煙民,請你在脫衣的時候聞一聞,是不是多了刺鼻難聞的氣味?即使你還在用同一種洗衣粉。 

  親愛的煙民,請你抽空到醫院去查一查,是不是還是和以前一樣健康?雖然你還在用同一種方式鍛煉。 

  千萬別為了一瞬間的快感,而失去了你最寶貴的健康。每當你吸一口,就有大量的有害物質如潮水般的湧進你的身體,各種疾病將會如雨後春筍般襲來。 

  這似曾相似的畫面,讓我想起了我的父親。 

  我的父親,一個曾經的煙民。12年前,他終究沒能忍受的了煙給他帶來得痛苦,毅然決定戒煙。從那時,他丟掉了,丟掉的和煙有關的一切。 

  從父親的口中,我得知了他的經歷。 

  那時他吸的很猛,到了吸雪茄的地步。家中猶如仙境一般。煙給他帶來了越來越多身體上的問題:咳嗽、咽喉痛、精力不足、記憶力減退……最嚴重的時候連刷牙都會噁心,反胃。戒煙過程中,他唯一用來抵擋煙癮的武器就只有口香糖。可那慾望卻猶如剪不斷的“紅繩”一樣,緊緊的綁住了父親。他試圖放棄,但他最終憑着他驚人的毅力終於堅持了下來。

  從父親的經歷,我可以鄭重的告訴你:“戒煙才是你唯一的出路!”。這也是我的心聲。 

  親愛的煙民,為了你的親人、朋友還有自己,放棄那正在吞噬你生命的煙吧! 

  當你戒煙時希望能給你小小幫助。 

  在你下定決心后,你要無時無刻的提醒自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在你無事可做時,動起你的雙手,讓它忙碌起來;在你無法忍受時,想想你背後支持你的人,你不能辜負他們。 

  當你在如洪水般的煙癮侵襲中堅持下來的時候,成功還會遠嗎? 

  希望你能夠更加的珍愛自己的生命,早日擺脫與煙的糾纏。

  此致 

  敬禮  

  某 某 某 

  2006年X月X號 

您正在瀏覽: 給煙民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煙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