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牛的一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的一生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風纏細雨竹雕春,水流孱孱情意深。正是田埂牛翻新,力薦已盡何人知?四肢如嬌枝,身如枯樹,尾如瘦藤,兩角似刀鐮。走起路來儘是蹣跚之勢,憨態可鞠。然而它那龐大的偉岸不知撐起了多少苦難,可又有幾個人知道?又有幾個人懂得珍惜? 

  它不曾為勞累而長嘆,不曾為鞭打而哭泣,因為這是它有的宿命,它沒有無窮的選擇。望着眼前這茫茫一片未開墾的田埂,它卻不能有任何的選擇,它只有把頭沉重的垂下,然而這樣的生活它早已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朝起夕落,它早已忘記了疲倦,忘記了勞累,因為它已經被生活的苦難徹底麻木了。 

  沉重的腳步踏上了厚重的凝土,無勁的它酣然入睡,搖晃的身軀早已失去了平衡。忽然眼前的一道鞭影狠狠甩來,它沒有斯叫,沒有抽泣,更沒有反抗,因為背上的壓力早已無鬆懈的栓住了它。然而枯竭的淚早已厭倦了這樣的生活,已數日不曾劃過這張皺巴巴的臉。可它又該怎麼做呢?這是它的宿命,它唯一可以的就是把希望寄託於天地,聽天由命。它真的累了。 

  三月的春風吹拂着柳絮,蒙蒙的細雨如珠簾。破陋的牛棚已經不起風吹和雨打,在風中搖曳着。頂上的枯草似已按捺不住,宛如三月的柳絲隨風飄蕩着。雨早已打濕了牛棚,寒風沖淡了暖流,戰慄的身架蜷縮着。可它卻不曾挪動過,因為它知道這是它唯一的家,它還能去哪? 

  瘦弱的骨架已經不起昔日千斤重的黃金稻。它四肢匍匐於地,任憑春雨的拍打,任憑泥香的纏繞,它依舊不動於衷。一雙似啟非啟疲倦目,努力凝視着前方,沒有人知道它在想什麼。看着遠方的春景,翠綠鋪天,順風和暢,被蒙蒙的春雨籠罩着,它嘴角不禁泛起一絲微笑。那裡有過它兒時的天真和快樂;有過它年輕是不甘落後的精彩演繹;有過它年老是的堅持不懈。想到這裡,無奈的淚水終於濕潤了它的眼眸,一雙半啟半闔的雙眼,終於閉上了。 

  風,依舊吹着;雨,依舊打着。它終於走完了這段漫長的路程,終於可以沉睡在閑適的堡壘中,它笑了。 

  物是人非已更替,一代新人換舊人。生前辛苦把勞做,何人盡知終身淚?

您正在瀏覽: 牛的一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