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要了解自然規律,才能尊重自然發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了解自然規律,才能尊重自然發展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要了解自然規律,才能尊重自然發展 標籤:尊重自己作文 規律作文 這個男人我要了作文 了解作文

有個好心人在海邊發現一隻小海龜從沙穴里往出爬,這時過來一隻老鷹要抓小海龜,遊客把小海龜護送到大海,把老鷹趕走。這時一群海龜從沙穴里爬出來,爬向海里,原來這隻小海龜是個“偵查兵”。等好心人走後,馬上來了一群老鷹。 

  人們常常說,不要將好事辦成壞事,也就是成語所說的弄巧成拙。上面例子中所舉的這個好心人就是把事情辦砸了的一種。本來,按照動物界的活動圈,也就是它們各自形成的生活規則和防範方法,小海龜們完全可以自己保護自己,充其量犧牲一隻小海龜而已。但是,經過這麼一個好心人的幫助,破壞了他們相互形成的默契規則,白白搭上了更多小海龜的生命。 

  春江水暖鴨先知。動物界、生物界,都會按照自己的方式適應大自然,和大自然中各自鏈條上的生物相關聯的生存發展。蛇吃老鼠,同樣,蛇也通過吃掉老鼠為其它老鼠提供更多的糧食來養活老鼠(當然也養活人類),這就是規律。其實,任何事物都有自身發展規律,各自在各自的循環圈內發展循環,以至生命發展循環往複不止。這是達爾文生物圈理論告訴我們的道理。近年來,我們面對發展壓力和環境惡化狀況,國家也提出了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的理念,說到底就是與大自然和諧相處,因此,各種保護自然、保護環境的聲音和舉措越來越多。或許,上面的這位好心遊客就是正是影響如此號召,心中頓時如此佛性,才做出如此舉動的。

您正在瀏覽: 要了解自然規律,才能尊重自然發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了解自然規律,才能尊重自然發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