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然規律的啟示——讀《自然之道》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規律的啟示——讀《自然之道》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段時間,我們學習了《自然之道》這篇課文,它主要描寫了“我們”及嚮導和同伴們到小島上觀察幼龜怎樣進入大海,“我們”因為不能見死不救得情況下救了只幼龜而害了一群幼龜被嘲鷹叼去的事。學完以後我們知道了:一定要遵守自然規律,不然一切都可能適得其反。

  當故事發展到一切都“寂然靜止”時,“我們”才明白好心辦壞事的傷心和悲哀,“人是萬物之靈,當人自作聰明時,一切都可能走向反面”我們的心裡跟作者一模一樣。如果不按自然規律辦事,往往會好心辦壞事。大自然的規律十分複雜,沒有調查清楚就不要亂做決定。

  這讓我想起了一件事:初夏時,大地被陽光照的金燦燦的,一棵棵小樹苗們經過風吹雨打,終於,長成了一棵棵參天大樹,高大而又壯觀;潔白而又清晰的河面泛起陣陣漣漪,像面長長的鏡子,一隻只梔子花潔白的身軀美麗多姿,一幕美景盡顯眼前。在一年當中,梔子花只在一個季節開花,就是那烈曰炎炎的夏天。那還是初夏,梔子花已長出了大大的花苞,跟梔子花不相上下,只要是在同一個環境下,只是外形不一樣,香味還是那麼清香。這不經引起了我的好奇心,那時年幼的我還不懂事,在那時,我就有一種強烈的慾望—想重溫把梔子花捧在手心,抱在懷裡,聞着那沁人心脾的香味,真是提神又解熱,我已經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拿起小刀就往我家門口那開滿了大花苞的梔子樹跑去,小心翼翼的把它那大大的花苞給一刀一刀地划爛了,那久違的清香撲鼻而來“哇,真香!”我喃喃道。那梔子花外形好看,猶如仙女一般那樣美,那樣漂亮,那清香撲鼻而來的情景令我心曠神怡,我坐下來,靜靜的,目不轉睛的盯着花,真美啊,猶如一朵潔白的水晶燈,清晰而明亮。但不知是怎麼回事,梔子花慢慢的倒下,花瓣一下子就消了我這時才明白了,我破壞了大自然的規律,梔子花才會這樣啊!梔子花在一定時間,一定季節就會開花啊,不能違背自然規律,要讓它自己的成長,才會開出最好的花,最清香的花,最美麗的花。只有讓它最自然的成長,才會得到最自然的結果,才會給我們一個最自然的答覆。

  五年級:胡鍵飛

您正在瀏覽: 自然規律的啟示——讀《自然之道》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規律的啟示——讀《自然之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