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鄉下爺爺家,有一條比我大一歲的狗。它是我的好朋友,我管它叫“旺”。

  那是一條漂亮且勇敢的花狗。一雙清亮美麗的黑色眸子,有力而修長的四肢,是它以前活潑、年少的象徵。它曾陪我在田間奔跑,在山坡上嬉戲,在草地上、藍天下聽我哼唱剛學會的兒歌……

  現在,“旺”老了。前幾天,奶奶陪同爺爺去遠方的姑姑家養病,而我又在城裡上學,家裡已沒有人照料它了,我總想着帶點吃的給它。

  終手捱到了周六,今天,我和爸爸拎着一個盛滿飯菜的罐頭回到鄉下。又和從前一樣,我沒進門就興奮地呼喚“旺”。可是這次,它並沒有像往常一樣搖着尾巴,飛奔出來迎接我,圍着我歡蹦亂跳。我心一沉,跑進院子,只見“旺”正搖搖晃晃地走來,尾巴搖擺依舊是那個幅度,可我發現,它的動作慢了,而且沒有對我的呼喚立即作出回應。儘管深情與我對視的眼神依舊像冬日暖陽,可我發現,它的神情卻黯淡多了。“旺”終於回叫了兩聲,依舊是那麼悅耳,可我發現,聲音輕多了。我再也按捺不住,一下把它攬在懷裡,心疼地撫摸着它長長的毛髮。

  當找到它的飯盆時,我更加心痛了——飯盆里一粒米也沒有了。我趕緊把特意為它準備的“八寶飯”倒人飯盒,用筷子敲幾下,”旺”蹣跚着向我走來。也許是過度飢餓,它已經忘記了以前的矜持,便狼吞虎咽起來……“旺”已經明顯的瘦了,脊部輪廓鮮明,節節脊骨凸出。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還是昔日那個健壯活潑的“旺”嗎?

  享用完美餐后,它跑到我身旁,依偎着我的腳躺下。今天的陽光顯得格外燦爛,我們彷彿又回到了往日一起曬太陽的美好時光。“旺”安詳地閉着眼,是那麼幸福,滿足。

  “該走了,總要回去的……”爸爸輕輕地提醒道。“我走了,旺。”我戀戀不捨地向它告別,“我會再來看你的。”它像我來時叫它一樣,沒有反應。“睡著了?”我疑惑地猜測。當我即將走出院子的一剎那,回頭再看它一眼時,猛地發現,一它原先耷拉着的腦袋顫動了一下,在陽光的映照下,我分明看到它眼角有一顆晶瑩的淚珠在閃耀。

  高二:如夫人

您正在瀏覽: 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