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懂得了生命的最高境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生命的最高境界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最高境界到底是什麼呢?這個問題也許很少有人能夠真正地思考過,因為這個問題是很深奧的。也許生命的最高境界在於自己能否珍惜自己,也許生命的最高境界在於能否留給世人一個美麗的瞬間,也許生命的最高境界在於能否為世界做出很大的貢獻,也許這些都不對,最高境界還會有其它的解釋。 

  記得曾經聽說過這樣的一個故事,它為我們講述了生命的價值: 

  有一個生長在孤兒院中的小男孩,非常地自卑,常常悲觀地問院長:“像我這樣沒人要的孩子,活着究竟有什麼意思呢?還不如早點死了算了!”院長總是笑而不答,讓小男孩自己去摸索他生命的價值,可小孩一直無法明白。 

  有一天,院長交給小孩一塊普普通通的石頭,對小孩說:“明天早上,你拿這塊石頭到市場上去賣,但不是‘真賣’,你只要蹲在那做做樣子。不過你一定要記住的是,無論別人出多少錢想要買這塊石頭,都絕對不能賣掉。” 

  於是第二天,男孩拿着石頭蹲在市場的角落,意外地發現有不少好奇的人對自己的石頭非常感興趣,在一旁指指點點,有的還甚至試圖買下這塊石頭,而且價錢越出越高。但男孩根據院長說的,無論他人怎麼出高價,就是不肯賣。回到院里,男孩興奮地向院長彙報情況,但院長笑笑,要他明天拿到黃金市場去賣。在黃金市場上,有人竟然出比昨天高出將近十倍的價錢想要買下這塊石頭,但小男孩依然根據院長說的,無論如何都不肯把這塊石頭給賣掉。最後,院長叫孩子把石頭拿到最昂貴、最高級的珠寶市場上去展示。結果,這塊普普通通的石頭的身價又漲了十來倍,更由於男孩怎麼都不賣,竟被收藏界的人士給傳揚成“稀世珍寶”。 

  男孩興沖沖地捧着石頭回到了孤兒院,把這一切告訴了院長,並且好奇地問為什麼這塊普普通通的石頭能夠賣出這麼高的價格。但院長沒有笑,而是望着孩子慢慢地說道:“生命的價值就像這塊石頭一樣,在不同的環境下就會有不同的意義。一塊不起眼、普通的石頭,卻由於你的珍惜、愛憐從而提升了它的價值,竟被大家傳揚為稀世珍寶。你不就象這塊石頭一樣?只要你自己看中自己,自我珍惜,不自卑,不放棄,生命才會有意義,才會有價值!” 

  不錯,正是這樣,人的生命是要自己掌握的,只要自己珍惜自己的生命,生命才有意義,才有價值,這才是生命的最高境界。但,生命的最高境界還可以用另外一種方式來綻放,來達到: 

  震驚世界的五·一二大地震發生后,當汶川縣映秀鎮的群眾和倖存者們靠着原始的工具,搬開垮塌的鎮小學教學樓的一角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數學老師張米亞跪撲在廢墟中,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兩個孩子還有生命體征,而“雄鷹”已經氣絕。由於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將張老師的手臂鋸掉才把孩子救出。“摘下我的翅膀,送你去飛翔”,張米亞老師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詮釋了這句自己平時最愛說的一句話。 

  張米亞老師獻出了自己的寶貴的生命,為被他救的兩個孩子插上了飛翔的翅膀。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不也是生命的最高境界嗎? 

  生命,只要有意義,只要有價值,永遠都是最高境界……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生命的最高境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生命的最高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