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震撼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撼感動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08是災難與榮耀交輝的一年,災難的是中國人的土地,榮耀的是中國人的心。 

  ——題記 

  2008年5月19日14時28分,汽笛長鳴,國旗哀垂,全國人民為5·12大地震的死難同胞默哀三分鐘! 

  時間回到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里氏8.0級特大地震,也正是從那一刻開始,汶川被所有人記住並從此關注。 

  雖然我沒有機會去災區,雖然我沒能親眼目睹,沒能親耳聆聽,但通過電視、網絡等多種媒體,我感受到這次地震災難的巨大和慘烈。 

  從前方傳來的畫面中,我看到了傾斜的搖搖欲墜的樓房,還有那已經坍塌的房屋的廢墟。可能昔日這裡是整齊的居民樓小區、漂亮的校舍,或者是頗具規模的醫院大樓,但此刻,我只看到了一堆堆廢墟。 

  我仍然記得鏡頭裡北川縣副縣長看着滿地瓦礫流着淚說:“一個縣,就這麼沒有了。” 

  我仍然記得照片上一位老大爺坐在倒塌的房子邊茫然的望着,或許這裡曾經就是他的家。 

  我仍然記得畫面中一所小學坍塌教學樓的廢墟邊擺着的十幾個還不知道自己小主人在哪裡的小書包。 

  災難既已發生,我們無力阻擋,然而卻可以用行動去挽回,用愛去撫平這一道傷痕。 

  我記得一位乞討老人為災區捐了105元時流着淚,“災區的人比我更困難,他們的生命都受到威脅,不容易啊!” 

  我還記得被迫撤離的消防戰士跪地流淚,“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我更記得那個在幼兒園廢墟底下為救援人員唱《兩隻老虎》的小思雨,她告訴救援人員:“叔叔,我不怕,你們不要擔心。” 

  天佑中國,人間有愛。這些是撼人心魄的力量,這些是人性之美的升華。 

  手牽手,我親愛的朋友,愛永遠在你們左右。 

  四川雄起!中國加油!

您正在瀏覽: 震撼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撼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