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吃”的境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的境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吃,是門不簡單的學問。艱澀深奧,錯綜複雜,要細細分來,充當一門大學課程也不為過。

  這吃的第一境界,叫“大嘴吃四方”,天下的東西,能吃的統統都吃,吃遍五湖四海,吃遍山川五嶽,讓天下的美好全部在我肚中,全部在我心中。這一境界,不是想象中的那麼簡單,因為這一境界不僅靠嘴大,更靠心大。因此要達到這一境界,首先要有一顆足夠“大”的心,心懷古今,虛懷若谷,能忍天下不忍之事,能懂天下不懂之惑,這天下便是我心,我心便是天下,達到此等,便可放嘴大吃。

  這吃的第二境界,叫“有膽的撐死,沒膽的餓死”。很明確,就是要有膽。見過的沒見過的,聽過的沒聽過的,碰見就吃,遇見就嚼,沒有什麼不敢吃的,學學人家第一個吃螃蟹的人,那是何等氣概!有很多美味,都隱藏在醜陋的外表下,因為真正的美味不需要華麗的外表來吸引人們的目光,害怕,懦弱只會錯過更多,所以,有機會就敢發揮自己,讓機遇從嘴邊溜走,那比餓更難受,更無奈。不管烏里吧嘰,不管噁心巴拉,只要能吃,就敢甩嘴大嚼,達到此等,將不會有美味與你錯過,將不會有機遇與你擦肩。

  這吃的第三境界,叫“飯後一聲笑”,吃完了飯,不論山珍海味,不論糙米粗糠,放聲一笑,便可精神百倍,吃了虧,笑一笑,受了委屈,再笑一笑;失敗,挫折通通都來了,還要笑一笑,這樣,就沒有什麼可以影響你的食慾的,也不會阻礙你為下次的成功做準備了。不過,這笑可不是傻笑,更不能嗷嚎大笑,而是開朗的笑,就像,就像終於還清債務,長舒一口氣,淺淺一笑。笑后要會思考,不要同一個錯,犯了一次又一次。若能嘴裡含着樹皮草根也會笑,若能丟了工作也會笑,若能面對恐懼、面對失敗也會笑,那麼,從此以後,沒有什麼可以阻攔你成功的腳步了。

  吃的境界,是人生的表現,怎麼吃,就有怎樣的人生,慢慢提升吃的境界,就是提升思想的境界,人生的境界,靈魂的境界。吃的最高境界,是一種玄妙的境界,達到那一層,便掌握了命運,便掌握了自己。

  初三:藍葉_飛揚

您正在瀏覽: “吃”的境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的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