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我一方桃花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一方桃花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給我一方桃花源 

  普洱市思茅四中

  206班

  何思榕 

  山中一竹屋,屋中有素琴,屋前一竹林,屋后小荷塘;晨伴鳥鳴山中游,夜來飲酒對月歌,無人驚擾,輕隱於世。 

  ——題記 

  陶淵明在兵荒馬亂中練就了一丸桃花源,引得眾生所嚮往;我在匆匆忙忙中練就了一方桃源凈土,供風雅愛書之人小歇,養性。 

  晨游·聖潔 

  晨曦之際,是微弱的陽光鑽入小屋,即將睜開眼便聽到小溪的歡快腳步聲,翻身即起,踏一雙草鞋入林走走。 

聽,是樹上眾多鳥兒的叫聲,清脆,明亮!看,露珠在陽光下被照耀得五光十色!聞,桃花的暗香,李花的清香,沁人心脾。 

  午歇·小憩 

  太陽當頭,已經吃過了粗茶淡飯,躺在竹席上,閉眼養神。 

  風,徐徐吹來,一切,依舊······ 

  是天不動雲動的清爽。 

  屋外不停地鳥鳴,沁人的花香,歡快的溪流聲讓我一會兒就浸入了夢鄉。 

  很美很美的是寧靜。 

  黃昏·感傷 

  我在山間放牧,騎在牛背上的我少了牧童的幾分稚氣,手持宋詞集,口中慢慢念着 “思往事,惜流芳,已成傷”的哀怨,又不乏“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高潔傲岸。聲音在山中回蕩,餘音繞梁,三日不絕。我念出了韻味,念出了凄美,念出了黃昏。 

  血色殘陽,彷彿是太陽為這娟娟宋詞哭得肝腸寸斷,只剩血淚。古人多少兒女情懷,凌雲壯志,閨中深怨在我心中盪開,暢出層層傷感。 

  月夜·對飲 

  釀一瓶桃花酒,與月對飲。 

  今朝有酒今朝醉,滿園春色亦開懷;舉杯對月放聲歌,荷塘魚兒樂似仙。酒杯里又有了個我,天上有了一輪月,我們三人對飲,便少了幾分寂寞。 

不久,杯兒空空,酒壺亦空空,卻是酒盡興未盡,取琴奏仙樂,樂聲引得蝶陣陣,飛入涼月都不見。 

  夜更深了,拖着勞累的身體,躲入美好夢鄉,等待黎明禮貌地叩問······ 

我的這方桃花源乃我一生所求,我願放棄一切追隨它,試問:哪個文人逸士不想來?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方桃花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一方桃花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