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大學女生催人淚下的來信》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大學女生催人淚下的來信》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大學女生催人淚下的來信》有感 標籤:讀《女生日記》有感作文 來信作文 淚下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有一天 ,爸爸從電腦中找來一篇講一位上大學的女生的心聲故事,真不愧“催人淚下”啊,我看了這篇文章以後,深受感動,突然感覺到平時我們甚至有點厭煩的學習是那麼寶貴。 

  在渴望上大學的女生的描述中,大家都被熱愛學習而沒有條件的這位女生所感動了。在信中,她寫得多麼感人。她那麼愛學習,卻沒有條件。又想想現在這些孩子們〔包括我〕,有條件還不願意學,想想好像真有點可惜。要是把山村孩子接到我們這兒來上學,他們一定會好好珍惜現在的條件,努力學習,這樣想着,感覺學習好像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兒。 

  “因為家裡的條件根本無法供兩個孩子上學,妹妹為了讓我有個好前途,自己早早的就出去打工。在臨行前,她對我說:‘姐姐,為了這個家,你一定要好好努力學習,爸爸媽媽就靠你了。’”這話多麼感人肺腑,有一種期待上大學的渴望,也有姐妹倆深厚的情義。妹妹為了讓姐姐上這麼幾年大學,自己則出去打工掙錢,而現在這麼一堆堆的學雜費讓她措手不及。 

  “難道就這麼放棄嗎?我真的很捨不得,13年了,就這樣結束這伴隨學習的生活嗎?這麼多年的努力都白費了嗎?在我的眼中,與書本做伴、與筆墨為友是多麼幸福快樂的日子。”從這中間深刻的體現了作者的心情。在我們看來,學習是一種痛苦的事,而對他們來說,學習是一種期望,我不明白,為什麼同是上學的孩子,差別怎麼就能夠那麼大?哪怕我們的條件比他們好,但也不應該能有如此之大的區別。 

  讀了這篇文章,體會、差別、感想、渴望都很清楚的展現在了大家眼前,現在我們能從中學到的,只有珍惜現在的好時光,努力向上地學習,這種日子在我們眼中是平凡而乏味的,但在別人眼裡是多麼的令人羨慕、渴求。所以讓我們珍惜一切,把這種日子好好利用起來,不辜負所有人對我們的期盼。

您正在瀏覽: 讀《大學女生催人淚下的來信》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大學女生催人淚下的來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