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催人淚下的《婉麗》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催人淚下的《婉麗》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婉麗》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 

  小主人公婉麗出生在一個人情冷漠的社會。爸爸沒有工作,後來出家當了和尚,體弱善良的媽媽支撐着一家人的生活。婉麗上學后,找不到工作的媽媽負擔更重了。她媽媽四處奔波,賣冰棍、賣水果,身體日益消瘦,依然不能維持生活。出路在哪裡呢?媽媽橫下心——去賣血!一次,兩次,有限的鈔票到手了,媽媽的身體垮了,最後昏倒在路旁------ 

  從此,媽媽一病不起,繁重的家務落在婉麗身上。每天,婉麗要大清早起床、做飯、煎藥、安頓好家裡的一切后才能匆忙去上學,當她有一次氣喘噓噓地趕到學校時,班主任責備了她,並第一次當著全班的面懲罰了她,婉麗想着生病的媽媽,流下了委屈的淚水。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了,婉麗一天天精心的照料着媽媽。她給媽媽煎藥、喂飯,跟媽媽講學校里的事情,跟媽媽一起睡覺-------她盼着媽媽早一天好起來。可是,禍不單行,村裡一夥狠心而愚昧的人硬說媽媽是鬼魂附體,揚言要趕鬼辟邪,他們砍來一大捆荊棘,鋪到媽媽的睡席下面。婉麗放學回來,不能說話的媽媽已被刺得渾身血污。婉麗撕心裂肺地長叫“媽-------媽------”便撲過去放聲大哭。凄涼的哭訴沒有引起那伙人的同情,他們圍觀着縮成一團的母女倆,朝她們扔空瓶、磚塊;婉麗用自己瘦弱的身體護着媽媽,額頭被磚塊砸破,滿臉分不清是淚還是血,直往下淌。 

  不久,班上組織同學去曼谷遊玩。婉麗怎能丟下媽媽不管呢!她依然決定留在家裡照顧媽媽。遊玩結束后,同學們都寫了自己的曼谷見聞,婉麗寫了篇《媽媽的恩愛》,她用女兒純潔的感情敘述媽媽的養育之恩;敘述媽媽為養家口終日操勞;敘述媽媽不惜拖着虛弱的身子去賣血,最後一病不起;敘述狠心的村民把媽媽折磨的死去活來,當婉麗在作文課上念完自己的作文時,所有的同學都抽泣起來,沒有一個不受感動。 

  很快,經過班主任的四處奔波,婉麗的遭遇和實際登載在報紙上,引起社會的震動。人們從四面八方紛紛給婉麗送來現金、物品。正當婉麗能夠到大醫院為媽媽治病的時候,病魔無情的奪走了媽媽的生命。婉麗撲到媽媽的遺體上,悲痛欲絕,淚如泉湧。故事在催人淚下的氣氛中結束了。生活在資本主義社會裡的婉麗,她悲慘的遭遇是難免的,但她對媽媽的孝敬和一片愛心卻是難得的。

您正在瀏覽: 催人淚下的《婉麗》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催人淚下的《婉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