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催人淚下的親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催人淚下的親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四下午,學校組織觀看電影《一夢十七年》。電影感人肺腑,催人淚下。怎能不讓人為這個沒有血緣關係卻溫馨和睦的家庭所打動呢? 

  影片主要講了新疆南部的維吾爾族夫婦司迪克和比力克孜,在一個狂風怒號的夜晚,撿到一名奄奄一息的漢族棄嬰,並為他起名“拜合提亞”。為了醫治好這個沒有一點血肉親情的孩子的病,他們花光了所有的積蓄,帶着拜合提亞和自己的女兒返回故鄉,過着艱苦、平淡而溫馨的生活。當拜提奴亞因追一隻野兔而迷失時,姐姐為了尋找他而被沙塵暴奪去了生命;十四歲時,父親為救他過失致人死亡進了監獄。 

  看到這裡,我不由得對維吾爾族夫婦產生敬佩之情。同時,又自言自語:“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原來,不同的父母也有一顆同樣的心:那就是‘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地一切。’。爸爸媽媽在吃飯時,總把新鮮又好吃的飯菜東讓給我,自己吃的卻寥寥無幾,想到這兒,我不禁慚愧得低下了頭。 

  再看看拜合提亞,又讓我更深地體會到什麼叫做知恩圖報。當母親疲憊暈倒時,他攙扶着母親來到床上,接着又倒水給母親喝,幫着母親做家務,他的這一舉一動使我想起了—— 

  在去年,爺爺被查出患有惡性淋巴腫瘤,當大家聽到這消息,如同五雷轟頂。爸爸都哭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爸爸哭。在以後的日子裡,爸爸每天都在醫院裡陪伴着爺爺,當爺爺一次又一次發燒時,爸爸總在爺爺身旁,為爺爺倒水,安慰爺爺。爺爺逝世的那一天,爸爸用微微顫抖的手撫摸着爺爺那如土色的臉,淚水再一次爬上了他的眼眶。從爸爸那依依不捨的眼神里,我深深地體會到爸爸與爺爺之間那無法割捨的親情,體會到爸爸對爺爺逝世的無奈和惋惜。如今,又有多少人能為父母分憂,傾聽父母的每一句教導呢? 

  在我生日時,父母為我買了豐富多彩的禮物。可我卻在他們生日時,連一句生日祝語也沒有說。有時,他們連自己的生日也忘得一乾二淨;當父親生病時,我並沒有照顧他,自個兒跑到朋友家玩。每每想起,我真感到羞愧。 

  父母的每一次付出如同點點水滴,滋潤着我們這一顆顆小樹苗茁壯成長,在他們愛的陪伴下,我們走向了成功的彼岸,在每一層愛的階梯里,我們懂得了要學會感恩,學會回報。 

  只要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更美好。拜合提亞一家經歷一次又一次磨難,終於團聚在一起。 

  這就是催人淚下的親情啊!

您正在瀏覽: 那催人淚下的親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催人淚下的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