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時,背離人民並不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背離人民並不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碟子,十條同類毛毛蟲。碟中央是一塊毛毛蟲最愛的食物。把毛毛蟲一個挨一個放在碟子邊緣,結果三天過去以後,十條毛毛蟲無一例外地餓死了。

  食物不新鮮?不是。毛毛蟲都沒有五官和感覺?更不是。難道是毛毛蟲得了厭食證?還不是。

  究竟是什麼原因使得這十條毛毛蟲寧願看着食物死去,也沒有一條上去吃一口?

  因為毛毛蟲的群眾精神太強,它們圍着一個圓形運動,反覆循環,領頭的以為自己是群眾,無論是誰也不願意走散,除此之外,還有一種微妙的心理在做怪,那就是“反正群眾的眼睛絕對是雪亮的,我跟前群眾走,就沒有錯的可能。”

  人不可能是從一個模具里打造出來的,即使是雙胞胎,DNA、思想也會不同。人都有自己的思想,走同樣的路,有人想往東,有人堅決向西,還有人對北邊情有獨鍾。這種思想是很難控制的,除非有上述的微妙心理。

  群眾,時時刻刻都是一個特別龐大的集體。人都愛面子,在人多的情況下,錯也是大家一起錯,不礙面子。因此抹殺了許多很好的想法。

  我覺得人應該服務人民,但有時候的背離人民,並不可恥,相反還很光榮。有自己的思想,就不會跟着別人到處亂鑽。在某些情況,例如毛毛蟲那件事,就連領頭的都把自己當成了群眾。此時的群眾就是一個生生不息的套子,大家都錯了的時候,你賴我,我賴他,他又賴他們,他們繼續推卸着責任,賴來賴去,便再次賴到你身上。

  服務人民是一種美德,背離人民(在特別的情況下)也是一種大智若愚。我曾經看過一篇科幻小說:“書中主人公的爸爸是科學家,一天,天上落下一個隕石,但隕石表面卻有十幾顆的種子,科學家們幾乎都同意在地球上種植,只有主人公的爸爸例外,但人多力量大,他沒能阻止這些科學家,結果後來釀成了一場大禍……

  八榮八恥雖要牢記於心中,但也要學會靈活變通,在面臨與群眾之間的抉擇時,若有自己的思想,我一定會背離人民,堅信自己的想法。因為只有堅信自己的想法,它才能變成真實。

您正在瀏覽: 有時,背離人民並不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背離人民並不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