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催人淚下的母子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催人淚下的母子情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催人淚下的母子情 標籤:母子情作文 母子情深作文 淚下作文 母子作文

——小貓被困高樹貓媽媽冒雨苦候孩子9小時 

  今天,我在網上看到一則新聞,題目是:《小貓被困高樹,貓媽媽冒雨苦候孩子9小時》。文章講的是,有一隻小貓爬上十多米高的樹梢下不來了,貓媽媽多次設法救它都沒有成功。後來,小貓被人救下后逃開了,可不知情的貓媽媽還以為孩子還在樹上,依舊苦苦的冒雨守在樹下,等着她的孩子。 

  早晨大約7點半,北京的一位李先生來到海淀區塔院小區的單位上班時,發現寄居在單位後院的那隻巴掌大的小貓正在十多米高的樹枝上驚恐地呻吟着。幾分鐘后,聽到小貓求救聲的貓媽媽立即跑了過來。 

  貓媽媽從房頂跳上樹榦,奮力向小貓爬去,當爬到離小貓還有半米遠時,它奮力伸長脖子含住了小貓探過來的脖子,試圖將它叼下來,但小貓身體卻卡在了樹杈上無法動彈。樹枝晃得越來越厲害,貓媽媽只好退回到房頂,蹲在那裡焦急地等待,無計可施的在房頂和樹下徘徊着…… 

  下午3點20分,小貓的兩條後腿滑下樹枝,只剩下前爪扒在樹枝上。李先生和同事趕緊抻開床單搭在樹下。小貓最終落在了床單上。可能是驚嚇過度,小貓一下子從床單上跳下去,一溜煙的跑掉了。但這一切貓媽媽並沒有看到。它以為小貓還在樹上,仍然在房頂和樹下不停的徘徊着。 

  下午3點30分,貓媽媽緊閉了一下眼睛,突然從房頂跳向樹榦。扒住樹后,迅速躥上樹枝。向下望了望后,貓媽媽開始小心翼翼地攀上細枝。為了減少樹枝晃動,它整個身子拉得很長,盡量少挪動四肢。漸漸地,貓媽媽接近樹枝頂端最細的地方,樹枝開始下沉,它的四肢有點發抖。聽不到小貓的叫聲,貓媽媽開始“喵喵”地呼喚着。還是沒看見小貓,它有點着急了,前後左右地向四周尋找,樹枝晃動得更加厲害,但是它已經顧不得這些,四肢來回倒換,“嗷嗷”地叫着。由於樹枝無法承重,它最終還是掉到了下面的樹枝上。“該怎麼告訴它小貓已經獲救了呢?”望着蹲在樹枝上的貓媽媽,李先生很是為難。 

  下午5點多,李先生下班時,貓媽媽仍然蹲在房頂上,頂着大雨守着那棵樹。李先生說:“我往下面趕它,它動都不動。到我走時它已經等了9個小時了,真希望現在小貓已經回家了。” 

  看完這個故事,我被貓媽媽那偉大的母愛深深地感動了。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什麼叫“親情偉大”?什麼叫“母子情深”?這不就是最好的答案嗎?  

  2004年7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催人淚下的母子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催人淚下的母子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