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活讓我懂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讓我懂得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又一隻雄鷹展開了那豐滿的羽翅,從它眼前滑翔而過,直插雲霄。於是不知誰扔起一顆石子,再次投入了它的夢湖,頃刻波瀾四起,不復平靜。它抖了抖濕潤而稀疏的羽毛,小心地挪到了鷹巢邊,睜大了眼睛往下看,那千丈削谷,雲霧繚繞,像是野獸張開了血盆大口,等着它這隻鷹雛。

  它想飛,它要飛!

  濃重的墨色勾勒着黎明的蕭瑟,它從夢中醒來。它不能算是鷹雛了,它現在擁有了濃密黑亮的羽毛,小小的鷹巢只能勉強承載它了。再一次,它的鷹眸里承映出萬丈深淵,它聽出夢想召喚它的聲音。然而它終究不敢這樣衝下去,它聽說崖底堆滿了鷹骸,它輸不起。夢想與現實就這樣肆虐它的心,它痛苦不堪。

  它想飛,它要飛!

  母親回來了,它慈愛的眼光讚賞地掠過兒子漂亮的羽翼,它在心裡說,可以了。於是它就這麼一推,它閃着墨綠色的翅膀在朝陽下劃出了一道痛苦而莊嚴的弧??把初成健壯的兒子推入了懸崖。

  毫無防備的鷹子就這麼直線下墜,它耳旁劃過凜冽哀號的風聲,它漂亮的雙翅此刻儼然是它的負擔,它彷彿聽到了死神的召喚。它痛苦,它不能理解慈愛的母親怎會如此狠心,它流出了令人揪心的淚。於是天哭了,鷹母也哭了。瞬間,它張開了緊閉的眸子,兩道閃着雄心的光迸射而出。

  它想飛,它要飛!

  它終於展開了豐滿的羽翅,奮力撲騰,噬心的痛電流一般流過它的四肢百骸,它的雙翅不可自己地抖。痛!痛!但展開的翅膀仍堅持着那個讓人敬佩的翱翔之姿。難言的輕鬆襲來,它飛起來了!它的心充實起來,那時兩種難融的感覺,痛苦!快樂!

  鷹在生死一線上的拼搏,震撼人心。鷹母為了鷹子以後的生活,不惜忍痛把它推下懸崖,完成一個生存的洗禮,生命從此蛻變。於是生活一下子柳暗花明了,在痛苦之後,在快樂之後。

  生活,痛並快樂着,磨練帶給你堅強的意志,風雨過後,便是彩虹。在生活的細微處,一起品嘗着痛與快樂,這就是生活的真諦。

  生活,痛並快樂着——懂得生活的人才知道。

您正在瀏覽: 生活讓我懂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讓我懂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