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烤紅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紅薯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烤紅薯

英語老師為了讓大家深刻體會 “picnic”的含義,並充實我們的課外活動,提議道:“We will go to picnic tomorrow.” “耶…”我們一陣歡呼,有的高聲叫喊;有的又蹦又跳;有的使勁拍打桌子……歡聲笑語沸騰了整個教室。

“picnic”的地點選擇在文星塔。文星塔是我們縣城的一個風景點,地處城西郊外的一片松樹林中。我們班二十多人坐着客車,一路歡笑一路歌地到了目的地,老師將大家分成三個小組,每組八人,我們組的成員進了文星塔第一層,便鋪開一塊大布,擺出自帶的琳琅滿目的零食:巧克力、上好佳、可比克、旺旺餅乾、可口可樂……有幾位竟然帶了紅薯,於是大家提議到塔外去烤紅薯。

我們來到一處空曠的地方,三個小組開始比賽,看哪個組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烤出最好吃的紅薯。我組的小組長孫典立即安排:“快,你、你去挖土坑,其餘的人跟我走,去撿松枝。”

一切準備就緒,我們把紅薯放進坑中,坑上布滿干松枝,用打火機引着了紙張,讓干枝燃燒,我們不停地朝坑上添放干枝。干枝經不住燒,我們往返地搜索松枝,不一會兒,附近的干枝差不多讓大家“消滅”了。我左找右找,突然眼睛一亮:“咦,地上的松果是不是也能燃燒呢?”我立馬撿起一個松果扔進火堆里,“噼哩啪啦”,哈哈,居然有用,大家象發現新大陸似的都跑去撿松果了。別的組員“轟”一陣散開,也效仿我們燒松果。

火漸漸大了,濃煙滾滾,火苗呼呼地冒上來。過了一段時間,心急的陳海航嚷嚷:“哎呀,差不多了吧?”他迫不及待地用棍子扒出紅薯,試着戳了戳,硬邦邦的,肯定沒熟。“唉”一聲嘆息。我們嫌火不旺,撿來幾個大松樹枝對着火使勁扇,又不斷地往火堆里丟松果,濃煙飄滿了整個文星塔的四周,風一吹,嗆得我們直咳嗽。

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烤好了,“我們組贏了……贏了……”聲音在文星塔四周回蕩着。

我們爭先恐後地去搶紅薯,“這是我的。”“我的。”“我要最大的一個。”生怕自己搶不到就白忙活了。我們顧不得手臟,剝開焦黑厚實的外皮,露出紅中帶黃的嫩嫩的瓤,一股香噴噴的味道撲鼻而來。我們二話不說,像是餓了幾年的老虎一樣把這幾個烤紅薯徹底地消滅乾淨。咦,不對,這哪是老虎啊,這分明是幾隻花臉貓嘛。吃完了的我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禁放聲大笑。原來我們在吃的時候,把灰都給抹到了臉上,那樣子說多滑稽就多滑稽。

那些桌布上的花錢不菲的零食早被我們拋到腦後,原來用雙手勞動的成果是不能用錢來衡量的。

您正在瀏覽: 烤紅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紅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