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一天——烤紅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一天——烤紅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朋友們,你們吃過烤紅薯嗎?知道自己烤紅薯有多有趣嗎?下邊就是我烤紅薯的經歷。 

  這一天天氣晴朗,風和日麗。我正在窗前做作業,媽媽在看報紙。忽然,媽媽好像觸了電似的,一下子跳起來,鑽進了廚房。不一會兒,手裡多了一隻袋子,袋子里有三根大紅薯、一根火腿腸、一瓶果汁和穿火腿腸用的竹籤。原來媽媽看見報紙上的“燒烤”二字,就想到了到小區外面的荒地里烤紅薯。 

  這塊荒地到處是乾枯的秸稈,有一人多高,約一厘米粗。一條小道穿過雜草,直達中間的一塊平地,是烤紅薯的理想場地。 

  做完作業,我們拿着食物,朝空地上走去,邊走邊打柴。 

  來到空地上,我們撿了幾塊磚頭圍成一個開口的長方形,就成了一個灶台。我們在灶台下生起了一堆火。我把火燒得旺旺的,就把穿好的火腿腸放在火上烤,不一會兒,火腿腸就烤好了。然後我們把紅薯埋進柴灰里,上面蓋一塊石板,又開始燒火。媽媽去打柴,我守在火邊。我邊燒火,邊吃火腿腸,時不時再喝一口果汁,啊!那感覺,真愜意啊! 

  火越燒越旺,爐灰越積越多,一陣風刮過,好似雪花漫天飛舞。爐灰撲到我的臉上,我用手摸了摸,又添了一把柴。媽媽抱着一大捆柴回來了,看着我哈哈大笑。我納悶地看着她,不知道她在笑什麼。媽媽從包里拿出一面小鏡子給我,我一照,也哈哈大笑起來————鏡子里出現了一隻“小花貓”。 

  我拿紙巾擦了擦臉,抓起一把柴扔進火里,問媽媽:“這紅薯什麼時候烤得好?”媽媽說:“還要等一會兒。”“唉!烤紅薯真慢啊,我都等不及了。”“急什麼,心急吃不了熱豆腐。烤紅薯啊,熟透了才更甜。”沒辦法,繼續烤吧。我一邊燒火一邊自言自語:“紅薯啊,你快好吧。”好容易聽到媽媽說了一聲:“紅薯好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把手裡的柴一扔,找了一根木棍,把紅薯從火里撥出來,就用手去抓。媽媽趕緊叫了一聲:“別動,小心燙!”我看着媽媽,傻笑了一下...... 

  好容易等到紅薯冷下來,我迫不及待地抓起紅薯,剝開皮,咬了一口,唔,又香又甜,好吃得不得了。 

  烤紅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因為這是我自己動手烤的紅薯,我的勞動成果。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一天——烤紅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一天——烤紅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