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烤紅薯的老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紅薯的老爺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爺爺大概五六十歲年紀,幼黑的臉,雖說他天天跟煤灰打交道,他卻經常穿着一身套白衣服白褲,乾乾淨淨的。就像那些白大褂醫生,襯着那張漆黑的臉,真有種說不出來的味道。

  爺爺烤紅薯,火候把握得很好。大大小小的紅薯一古腦地放進烤爐里,什麼時候,哪個紅薯要翻身了,哪個紅薯要出爐了,他只要用手摸一摸、捏一捏,就一清二楚。爐蓋只要一揭開爐蓋,一陣陣誘人的香味常常飄過院牆,鑽進我們的鼻子里,有些小“饞貓”寫着寫着作業,口水就不知不覺地滴在了本子上。

  老爺爺從不吆喝,可是他的烤爐前,常常一下課,就圍滿了孩子;放學的時候,更是里三層外三層。誰愛吃甜甜軟軟的紅心薯,誰愛吃香香粉粉的白心薯;誰的肚皮大,誰的腸胃小。誰你只要買過一次,他就不會弄錯,下次再來,不用你開口,他揀出來的熱乎乎的紅薯,是大是小,是甜還是粉,準保正合你的心意。

  爺爺非常講究。他的爐子旁邊有一個自製的垃圾桶。烤爐周圍好大的一圈,總是乾乾淨淨的,一片紙屑也沒有。不管哪個孩子剝下的紅薯皮隨手扔在了地上,他總會彎下腰撿起來扔進桶里,下次你再來了,他準會笑着叮囑你:“剝了紅薯皮剝了就扔在我這兒,我來收拾,到處扔,可不好看,你們可都是有知識的學生娃哩!”每次我放學回家,總看見爺爺桶里的紅薯皮堆得冒出了尖,黑黑的笑紋也似乎更多了.

您正在瀏覽: 烤紅薯的老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紅薯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