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敗,只在於一念之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敗,只在於一念之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第14個暑假,我沮喪地拿着通知書,腳像灌了鉛似的釘在地上。但是,這並不是因為我成績考砸了,而是老師莫名其妙地給我扣了100分。我是一個愛面子的人,最不喜歡付出耕耘卻沒有收穫。一年來,我所付出的艱辛和汗水被老師的一次失誤全部抹殺。因此,我便陷入一蹶不振中,原本信心十足的我像泄了氣的皮球,開始了遙遙無期的不務正業的旅途。從我的眼裡,媽媽看出了我已喪失了拿起書本的勇氣和成功的動力。但她沒有無動於衷,她毅然決然地帶着我走上她的工作道路。用她的真誠感化我的心靈,讓我懸崖勒馬,回心轉意,在迷失的岔路口找到成功的方向,找到生存的動力。否則碌碌無為等待我的只有玩物喪志。 

  媽媽是工廠的工人。那天,我走進媽媽的工作車間,爆熱的空氣使我的臉如同灼傷般疼痛。我開始為了媽媽在這樣的環境中夜以繼日,汗流浹背的工作而心疼了。真正投入到工作中去時,沉重的機器使媽媽喘不過氣來,我去幫她,真是站着說話不腰疼,真正切入實際,一晌的工夫下來,我就上氣不接下氣了。然而媽媽每天起早摸黑,吃苦受累,想必媽媽的身體早就熬不住了。可是她一直任勞任怨。在她心裡,支撐她把一切堅持到底的動力就是我。我燃起了她希望的火花,如今,為了老師的失誤,我卻要一盆冷水澆滅她希望的火花,澆冷她的心,我實在與心不忍。終於我開始為了我一時頭腦發熱的行為感到羞愧。此時,媽媽看出了我有悔改之意,便趁熱打鐵。她說:孩子,你要懂得金無赤足,人無完人,誰沒有一個犯錯的時候。要是我們祖國的花朵都像你這樣遇到一點挫折,就賭氣拿自己的前途開玩笑,那就是拿祖國的命運開玩笑呀!為了你,為了每一個國人的尊嚴,為了祖國的尊嚴,你也要重新找回生活的動力,堅強地走下去呀!聽了這一番話,我心悅誠服,茅塞頓開,馬上從絕望的城市解脫出來。辦了簽證,就飛回到充滿生機與活力的故鄉。 

  

  正所謂溫情滿人間。親情,友情,所有的感情都會成為你生存的動力,都值得你去為了他們而奮鬥,拼搏。以後,我不會再重蹈覆轍,輕易放棄我成功的信念。我這隻雛鷹的羽翼也愈加豐滿,在不久后的春天就要展翅翱翔了。

您正在瀏覽: 成敗,只在於一念之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敗,只在於一念之間 暫無評論